快捷导航

【图】和珅怎么死的 揭秘其受宠原因

2017/8/26 15:12:24 作者:YUl-liug… 来源:伊秀文化网
和珅是清朝乾隆的宠臣,也是乾隆年间大贪官,历史上有这样的说法,死了和珅富了嘉庆。和珅的财富可以称得上富可敌国,那和珅到底是怎么死的?他又是怎样的一个人?

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这部剧的人都知道,和珅是被嘉庆帝下令抄家并且进了天牢,嘉庆帝赐给他三尺白绫,上吊而亡。那历史上和珅到底是怎么死的?让我们走进历史的岁月。

和珅是乾隆的宠臣,在乾隆在位的时候就知道和珅贪污、受贿的事情,只是乾隆对和珅格外的器重,所以,对他的一些事情只当是视而不见,再加上乾隆年事已高,和珅成为陪伴他的重要的亲信;

珅位高权重,满朝文武没有人敢弹劾他,虽然电视剧中有纪晓岚,但是历史考证纪晓岚和和珅根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更不可能和和珅在朝野上斗智斗勇,那完全是后人根据一些历史故事编撰的。

乾隆是历史上活到80多岁的皇帝,在位59年,也是清朝历史上的明君,康乾盛世有他的贡献。因为他在位时间长,因此,和珅才能在他的庇护之下为所欲为,卖官鬻爵、贪污受贿,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大贪官。直到乾隆去世,和珅的罪行都没有人敢揭露。可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嘉庆就成为和珅命运的克星。

早些时候,和珅比较忌惮嘉庆,与嘉庆结下了梁子,在嘉庆的眼里和珅就是一个十恶不赦之人,嘉庆是因为师傅一事,对和珅恨之入骨。

这本来是一件平常的事情,和珅却拿来大做文章,嘉庆的老师朱玉圭庆贺六十大寿,嘉庆给老师贺寿,写了一首诗赞誉了老师,同时也暗示老师将会被重用。结果这首诗被和珅获得,在乾隆准备提拔朱玉圭的时候呈现给乾隆,并且污蔑朱玉圭有野心,这样的人不能用。

嘉庆知道这件事情之后,非常愤怒,但是敢怒不敢言,于是就开始在私下里收集和珅的证据,所以,当嘉庆帝即位时,和珅的各种罪证确凿,乾隆帝刚驾崩,嘉庆就抄了和珅的家,将他关在天牢,原本想凌迟处死和珅,后来因为十公主求情,才改为让和珅自己上吊,而那一年和珅刚刚过50岁,就这样结束了他的贪娈的一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