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平安夜是几月几号 看看西方人如何过新年

2017/8/26 18:22:11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文化网
平安夜是每年的12月24日,也就是圣诞节的前夜。西方在平安夜有除尘、团聚、举办派对等习俗,近几年,平安夜也在中国兴起。但中国有个独特的过节方式,就是互赠平安果。

平安夜就是圣诞节的前一天,也就是每年公历的12月24日。我们都知道,圣诞节就是西方的新年,所以平安夜的性质基本上可以等同于我们的除夕之夜。平安夜与圣诞节是相挂钩的,所以它同样是具有宗教性质的节日。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各国文化的融合,平安夜和圣诞节也不再只属于西方。近些年来,中国也掀起了过平安夜的热潮。

在从前,平安夜也是扫尘除旧的日子。这一天,每个家庭都会忙得不可开交。除了打扫之外,还要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好各种准备。而人们也在这一天,纷纷赶回家与家人共同团聚。吃完晚餐之后,人们通常都会聚在一起,享受与家人相处的温馨和快乐。抑或是举办一个派对,一群人聚在一起狂欢一整夜,享受这个新年到来之前的平安夜。

平安夜,人们会一同唱响圣诞之歌。而这个夜晚也是孩子们尤为期待的,他们会在入睡前将自己的袜子挂在床头,等待圣诞老人悄悄地将礼物送达。听起来是不是有一种童话般的浪漫感觉呢?

其实,近几年来,平安夜在中国也渐渐引起了年轻人们的重视,还掀起了互送“平安果”的热潮。而且,送平安果的习俗可是在中国独有的。因为中国人比较注重寓意,苹果的“苹”字与“平”字同音,所以苹果就被看做是平安的象征。

重视平安夜并非是所谓的崇洋媚外,况且聪明的中国人还加入了独特的节日元素。这也是亲朋好友之间传递祝福、沟通感情的一个机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