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七夕是几月几日 牛郎织女相会幸福浪漫

2017/8/28 10:32:11 作者:YUl-lium… 来源:伊秀文化网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每年的七月初七就是七夕节。七夕节又称作中国的情人节,古代有牛郎织女的故事,现在七夕节有很多年轻情侣的故事。下面就介绍七夕节的渊源与习俗。

每年的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关于七夕节,流传着一个很美的传说,就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还留下了很多的风俗习惯,就如穿针乞巧、喜蛛应巧、投针验巧。七夕节起初并不是情人的节日,而是少女的节日,少女要在七夕节当天乞巧,得了巧,日后就会变得心灵手巧。下面,就对乞巧做简单介绍。

穿针乞巧

起初的乞巧方式源于汉朝,之后逐渐演变出其它的乞巧方式。在民间流传着牛郎织女传说,织女是王母娘娘的孙女,织女织的布,非常的漂亮。民间为了能让自己家的女孩变得心灵手巧,像织女一样,就要在七月七日乞巧。汉代时的穿针乞巧,是少女在七月七日的月光的照射下,能够一口气用一根线穿过七根针,穿过之后就是乞到了巧,少女就会变得心灵手巧。

喜蛛应巧

喜蛛应巧也是一种乞巧方式,只是出现的时间晚于穿针乞巧。喜蛛应巧是指少女在七月初七抓住一只小蜘蛛,放入小盒子中。第二天早,蜘蛛织的网密,表示少女应得巧多, 反过来,蜘蛛织的网稀疏,表示少女应得巧少。

投针验巧

古代社会的变迁,七夕节的风俗习惯也随之改变。到了明清时期,七月初七的应巧方式在起初穿针乞巧方式上发生了改变,演变成了投针验巧。投针验巧是少女在七月初七的上午,用一个水盆装一些水,经过太阳的曝晒之后水中形成了一层薄膜。投一根针进去,针的影子成了小动物、花朵、小鸟,就是应了巧。针的影子变成了又粗又短的棒槌,就是不应巧。

古代七月初七是少女的节日,如果你还单身,并拥有一颗少女心,可以在七夕节通过各种乞巧方式去乞巧,成为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孩。这样的七夕节可能会更有意义。有了七夕节,古人又想象出了浪漫的牛郎织女的故事,牛郎织女七月初七在鹊桥相会,七夕节演变到了现代,又变成了中国的情人节。

自从七夕节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后,七夕节就变成了情侣之间的节日。在恋爱中的女生渴望在七夕节这一天有美好的记忆,男生就应该为女生准备惊喜,可以选择为女生买礼物。或者准备一些活动,使七夕节变得更加难忘。下面就看女生爱收到什么七夕礼物,男生应该做什么准备呢。男生要注意做到,才能赢得女生的芳心。

七夕节送给女生礼物,送礼物的人需要精心挑选,才能使收到礼物的人开心。

浪漫度七夕

作为女生七夕节收到礼物会很高兴的。男生选礼物时可以根据自己女朋友的爱好,首先可以选择一束玫瑰花,虽然很俗套,但是收到礼物的女生还是会很开心的。还可以送给女生巧克力,爱心礼装,表示爱在七夕,是很有意义的。如果觉得不够诚意,男生可以亲自动手做一套七夕早餐,给女生品尝,可能会夺得女生信赖。七夕送礼物,心意满满,就会幸福的。

礼物收到,还要度过美好的七夕,那就可以筹备一下了。现在到处都是单车,情侣可以共踏单车去踏青,之后去起初相遇的地方拍照留念。在傍晚时,找一家安静的餐厅共进晚餐,共同回忆情侣间的,相遇、相识、相知。美好幸福的度过七夕节。

古代七夕节是一个人的节日,现代的情人节是情侣间的幸福时间。知道古代七夕节,了解当时少女的懵懂纯洁,过现代情人节,品味情侣间的甜蜜爱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