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剖析张起灵和吴邪的关系 有福同享有难不同当

2017/8/28 21:32:45 作者:YUd2-pen… 来源:伊秀文化网
盗墓笔记中的张起灵和吴邪的关系并不是简简单单几段文字就能说清楚的。但是情节跌宕起伏的盗墓笔记真的值得一看,盗墓江湖中的小哥和天真会是你喜欢的人。

张起灵和吴邪都是《盗墓笔记》中的主角人物。有很多并没有看过此书的人会被网络上的一些舆论带偏,例如认为张起灵和吴邪是情侣的关系,会脑补出瓶邪恋。其实吴邪和张起灵有很多种关系,但肯定不是这种同性恋关系。

先来介绍一下张起灵,神通广大、长生不老、容颜不变、镇鬼压尸。是的,这个人在剧中真的是无比强大,往往就是拯救全部人的英雄。但是,他又叫做"失踪专业户",经常一边盗墓一边就不见了他,但是危险出现的时候,他总是能迅速应付,应变能力极强。

吴邪原先是个普通人,未接触战国帛书之前就是一个古玩店的老板,日子有滋有味。后来开始跟着自家三叔盗墓后,好奇心和求知欲极强的他慢慢卷进这个巨大的秘密里,从普通人迅速成长成盗墓高手。自身的分析能力和细心程度有时还能救了整个团队,但是由于没有过专业训练,常常都是拖队伍后腿,妥妥的闯祸能手。

盗墓笔记一共八套书,一套书一个故事。每一次盗墓的生死经历其实都是吴邪和张起灵感情的培养。曾经和胖子出生入死的两人感情早就超越了朋友的情谊了。对于吴邪来说,张起灵就是一个兄弟、恩人、挚友、一个亲过亲人但又不是亲人的人。

在张起灵替吴邪在长白山守青铜门前,吴邪说:"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对于时常失忆忘记过去的张起灵来说,那时候的吴邪就是自己世界里为数不多的朋友。就像是漆黑天空的点点繁星,吴邪对于他来说是特别亮的一颗星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