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貂蝉之死为何有如此多的版本 历史长河中是否确有其人

2017/8/30 20:22:30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文化网
在我国,一直有四大美女的说法,作为其中之一的貂蝉也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关于这位倾国倾城的美女,她的死因在民间有非常多的版本,那么,历史上真的确有其人吗?

在我国民间,一直都有四大美女的说法,她们虽然来自不同的朝代,却因为倾国倾城的美貌被人们广为传颂,这其中就包括三国时期的美女:貂蝉。除了知道她是四大美女之一外,很多人对她的印象都来自于电视剧。作为古代的传奇女子,貂蝉这一形象曾经在多部影视作品中都有所呈现,那么这位美如天仙的女子在历史中确有其人吗?

事实上,这位美女在史料中没有明确的记载,她的原型来源于我国著名的小说《三国演义》。在这部小说中,貂蝉作为当时朝廷重臣家的义女,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义父的帮助下,使得吕布亲手杀掉了自己的义父,为当时岌岌可危的朝廷除去一大祸害。所以这是一个集美貌、智慧、勇气于一身的女子。但是这位女子之后的命运在书中却无叙述。

在那个群雄争霸的时代,每天发生的事太多,这位女子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后,就没有再出现了,关于貂蝉之后的命运,有多种传言,多个版本。有的人说是死于关羽的手下,还有的人说是削发为尼,死在了寺庙中。总之是红颜薄命。

虽然在历史上关于貂蝉没有明确的记载,但是在民间一直有关于她的传说,而且还被列为四大美女之一。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有着倾国倾城容貌的女子不是少数,抛开她的容貌,她更是一个勇敢无畏、深明大义的女子,这也应该是她一直被广泛传颂的原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