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曹操短歌行流传千古 一代奸雄为何受到众人喜欢

2017/8/30 22:07:15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文化网
作为三国时期的著名人物,曹操不仅在军事方面有着很高的天赋,而且在文学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其中曹操的《短歌行》更是流传千古。

说起曹操,很多人的印象都是剧中的那个阴险狡诈,疑心重重的人,因此,很多人不是很喜欢他。但是曹操在三国时期确实是有名的历史人物,而且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一个宦官之子,却可以完成统一北方的大业,这不禁让很多人感到好奇:如果曹操真的如书中描写的那么阴险狡诈,那么他的身边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忠心耿耿的人。

其实,在我们经常看的小说中,对曹操的描写确实有一些偏颇,里边含有作者自己的主观意识。历史中的曹操确实疑心较重,也非常的攻于心计,但是这对于一个优秀的军事家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在那个连年混战的年代里,只有有谋略的人才能生存壮大。我们不可否认,曹操是一个优秀的军事家,但是除了战争,让更多人喜欢曹操是因为他的诗歌。

曹操是三国时期著名的文学家,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比如他的《短歌行》,在这首诗里,曹操表达了渴望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同时也表示出了自己对人才的渴望。其实,曹操是一个十分爱惜人才的人,也是一个能够识别人才的人。

为了人才,他可以不计前嫌,放下自己的身份,以礼相待。在他的身边有很多的文臣为他出谋划策,武将为他战场厮杀,助力他完成统一大业。其实,在历史的长河中,辉煌的战绩并不足以流传千古,真正让别人记住他的是因为他的诗歌、他的理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