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柳如是简介 一生坎坷爱情可歌可泣

2017/8/31 19:27:15 作者:YUl-liug… 来源:伊秀文化网
柳如是出生贫寒,很小就成为一个歌妓,她是明朝有名的诗人,秀外慧中,她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虽然情感路上很多的坎坷,不过,她如愿以偿的嫁给了钱谦益。

柳如是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里,很小的时候就被妓院的人收养,14岁的时候就嫁给一个年过半百的官员为妾,柳如是的很多知识就是这段时间学到的。柳如是聪颖过人,不仅琴弹得很好,诗词也写得非常好,至今还有一些诗词流传下来。

后来这个官员死去,柳如是又回到妓院。之后的岁月,她在感情上经历了很多的波折,在妓院的时候,曾经有一位公子看上她,她也很喜欢那位公子,两个人谈诗论文,如胶似漆,可是好景不长,这位公子的正妻打上门来,柳如是只能选择离开。

柳如是是一个心气很高的女子,不会委屈自己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在这些与她交好的公子当中,她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意中人,因为柳如是很有文才,经常出入一些文学馆之类的场所,而她经常扮作男人,自称是柳儒士。20岁的她恰巧遇到了钱谦益,而此时的钱谦益已经年过半百,但是因为钱谦益28岁就中了探花,非常的有才华,柳如是很仰慕他,而钱谦益也看上了柳如是,两个人的爱情从此展开。

以后的岁月,柳如是一直伴随着钱谦益,两个人也是夫唱妇随非常恩爱,可是,明末动荡不安,崇祯皇帝后来也是吊死在煤山,这个时候的钱谦益只能投降清朝。但是,因为柳如是的影响,钱谦益只在清朝为官半年就辞官了,钱谦益被乾隆关进了监狱,也是柳如是四处奔走,才将钱谦益救出来。

柳如是虽为女流却是一个爱国的人,她曾经让钱谦益去找抗清的仁人志士,并且资助这些反抗清朝的人,钱谦益因为投降清廷而被人们瞧不起,但是却因为柳如是的爱国举动被人们赞许,减轻了人们对钱谦益的诟病。柳如是一生相伴钱谦益,还为他生了一个女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