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周恩来为什么没有子女 揭秘他的传奇人生

2017/9/4 10:22:12 作者:YUl-kexi… 来源:伊秀文化网
作为一位家喻户晓的传奇伟人,周恩来的一生留下了许多的丰功伟绩。但他留下的传奇佳话却不在少数,比如说他一生无儿无女,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周恩来是我们新中国重要的领导之一,他对解放和建立新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威望。1976年,联合国为了表示对这位伟人去世的痛惜,曾降半旗以示哀悼。

转眼四十几个年头过去了,斯人已逝,但其音容笑貌仍深深刻在后世人的脑海中,他为人们做出的杰出贡献也被人们深深铭记。

回顾周恩来的一生,充满了许多传奇。比如只身离去,身后却无墓碑更无子女。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呢?下面让我们来一一揭秘。

周恩来出生于没落的封建家庭,少时离开故乡去外求学,之后开始接受无产阶级的思想,成为了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者。

而陪伴他一生的,我们必须提到的另外一个人物,也就是他的妻子邓颖超同志,也是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者。两人因为革命理想走到了一起,婚后伉俪情深,两人一起走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

事实上他们婚后曾经有两个儿子,但不幸的是,一个打掉而另一个因为难产而没有存活于世。

第一个孩子是因为邓颖超当时正在广东搞妇女工作,太忙而无暇时间照顾孩子,为了革命事业,她只有忍痛打掉孩子。后来她在回忆录曾经忆起这段往事,也曾后悔过年轻时的冲动。周恩来也第一次对她发了很大的脾气。

当时的他们都认为以后还有很多的机会,但当邓颖超第二次怀孕的时候,蒋介石发起了迫害***人的政变。周恩来也在名单之内,当时,在动乱之中,邓颖超只有在一所教会办的医院生产,但由于缺乏先进的生产技术,孩子不幸难产。

而在之后的岁月里,革命事业也举步维艰,在颠沛流离之中,难产之后的邓颖超身体一直没有恢复,始终也无法怀孕,这大概也成了他们人生中的一大憾事了。而到后来,新中国成立后,有人要求可以替她做好手术,但她拒绝了,说没有必要,他们的身边也总是围绕着一群孩子。

这些孩子都是一些烈士的遗孤,在乱世中,被周恩来夫妇领养,让他们学习文化知识。

还有一些孩子是周恩来在上海工作时认识的,他总是很亲切的对待孩子们,孩子们也热情的回应他们。

但不管如何,无论是战乱还是建国后,他们夫妇在风风雨雨里都挺了过来,无论是死亡的威胁还是丧子的哀痛,在人生的风雨里都只留下一些细微的伤痕。

特别是在是万里长征时,周恩来连续高烧,在医疗设备简陋的情况下,医生都无法控制病情的发展。但邓颖超来到了周恩来的身边,一直在他身边默默守候,他们夫妻两奇迹般的度过了难关。

所以,几十年的风雨同舟也是几十年的真情陪伴,在他们的身上,有着爱情美好的样子。而周恩来的传奇人生,也离不开一位瘦弱的女人在身后默默的支持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