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周恩来年轻的时候长相俊美 为何偏偏娶了个相貌平平的妻子

2017/9/8 21:12:19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文化网
周恩来年轻的时候不仅长得十分英俊帅气,而且很有才能,在各方面都十分优秀。当时,很多女子都倾慕他,可是他都没放在心上。但后他娶了一个样貌平平的人,不少人都很吃惊。

在街上将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身边跟着一个长得比较胖比较矮的姑娘,两人一路说话开玩笑。关键是,男生看起来还特别在意自己女朋友,牵着她的手愣是没松一下,好像害怕一松手自己面前这个姑娘就跑掉了。也有女生很漂亮,却找了个头发稀疏满脸痘痘的男朋友,两人还特别恩爱的。以上情侣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太相配。

不少单身但是长得好看的人,一旦看到上述情侣,便会开始感叹命运的不公平:明明自己比别人好,却为什么不能拥有跟别人一样好的另一半?就像那个时期的民国,明明有那么多好看的女子,却为偏偏不如一个邓颖超,能得到周总理的青睐呢?殊不知,在一段真正的爱情里,光看容貌难免显得肤浅。周总理和邓女士之间,是超越皮相的精神结合。

据说,总理是在一次演中认识邓女士的。那时候的邓女士刚十六岁,长相平凡,但一双眼睛清亮无比,演讲起来很有情感。总理被她深深打动了,开始默默关注她。后来两人便成了朋友,再后来就在一起了。他们的爱情并没有轰轰烈烈,反而很平静。两人都以自己的大事为重,并不在意感情细节。

大概,真正的爱情就是这样,两人有共同的理想目标,并一起奋斗,不会为了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吵架,也不会浪费光阴,将日子过得如同流水账一般琐碎无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