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蚩尤的武器是什么 揭秘他和黄帝打仗的原因

2017/9/11 17:17:14 作者:YUl-kexi… 来源:伊秀文化网
蚩尤是上古时期九黎族的部落首领,他流传下来的故事非常多,而其中非常有名的就是黄帝战蚩尤了,他们为什么打起来以及蚩尤的秘密武器又是什么?让我们来一一揭秘

蚩尤是上古时期九黎部落的首领,相传他跟黄帝和炎帝都发起过战争,还被称为战神。那么他在战争中使用的武器是什么呢?又是什么样的原因使他发起战争?让我们来一一揭晓。

蚩尤是首位将金属武器发明出来的人,这也是他被称为战神的原因之一。传说他的部队在开拓疆域的时候,就用剑戟或者大弩之类的武器进行作战,也就是古书中说的蚩尤用金做为武器。可以说,他是这类武器的的首次使用者。

但另一种说法是,他的武器为虎魄。相传有一天,蚩尤发现了从天而降的一块东西,他走近一看,居然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妖物。那个妖物的威力非常大,能吞噬其他的东西。他不禁思索是否能将它收服从而炼化成自己的武器,定能将黄帝打败。就这样,蚩尤将自己的坐骑和那妖物合二为一,炼成了战无不胜的武器。但这个武器不仅伤人更是伤及它的主人。在与黄帝的一场大战中,那武器果然凶猛,但后来蚩尤还是惨败而死,和这个大杀器脱不了干系。

这种说法带了许多古人的想象色彩,他们也许不知那从天而降的是什么,但我们现代人稍加思索便能得知,那可能是块陨石,那么蚩尤的武器便是由一块陨石炼化而成的。

提到蚩尤,我们就会想到炎黄儿女的祖先黄帝。在我们后代人眼中,黄帝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英雄,那么蚩尤就与之相反,是一个大反派。他们之间曾经爆发了一场著名的战争,逐鹿之战。

其实在远古时期,各部落为了开拓自己氏族的领地,爆发战争是很常见的事。而黄帝早有统一整个中原的野心,可以说他和蚩尤的一场战争是无法避免的,因为他们都实力强大,不容忽视。

当时蚩尤处在九黎部落,这个部落和神农部落还有黄帝所属的部落实力都非常强大。而黄帝在打败了炎帝的部落之后,联合了炎帝一起去对抗蚩尤。

而历史上对这场战争的描述也充满了想象色彩。比如蚩尤青睐一些风神和雨神来干扰黄帝的部队。当然人们对蚩尤是不耻的,所以他的形象是不光彩的。由于黄帝的勇猛和决断,蚩尤后来还是战败而亡。这次事件,对于历史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黄帝因此统一了整个中原地区,壮大了华夏文明。

一直以来,历史都是有胜利者书写的。我们可以想象人们对蚩尤长达几个世纪的偏见,可是到近代,蚩尤还是被人们平反,人们尊崇他为战神。

其实蚩尤为我们华夏文明作出的贡献也是不可忽视的。因为九黎族地处中原,他们对一些农耕、冶炼技术做出了先进的探索,尤其是蚩尤还发明了一些金属武器,可以说他也是我们的人文始祖。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蚩尤的生平,可以走访蚩尤真正的故里,位于湖南的思游乡,相信你会有更多的收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