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心灵鸡汤小故事大放送 如何正确的教育孩子

2017/9/15 18:27:12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文化网
很多的人会因为工作或者是学习压力大,而选择一些自己内心所需要的心灵鸡汤去阅读,其实这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好方法。心灵鸡汤的类型有很多,比如语录,故事等等。

我们的启蒙教育都是从幼儿园开始,所以幼儿园的老师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要,很有可能会影响他们的一生。给大家分享一个很感人的心灵鸡汤小故事,它讲述的就是一个幼儿园老师和他的学生的故事,看完之后肯定会有很多的感慨。

故事是这样的,幼儿园每天都会发给孩子们牛奶,但是有一天一个孩子在打开牛奶瓶盖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牛奶瓶摔在了地上,瓶子碎了一地,里面的牛奶也到处都是,他十分的害怕老师会骂他。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很多感到惊讶。

老师进来之后并没有骂他把牛奶撒了一地,而是说“好美丽的牛奶海洋,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丽好看的”。孩子突然感到没有那么害怕了,接着老师和他一起把地上的瓶子和牛奶打扫了。

从这件事情之后,孩子对人都是十分有爱的,不会随意辱骂他人,十分收到身边人们的欢迎。他的性格之所以会变成这样,这和他在幼儿园的经历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不管是谁对待事情可以选择友善处理。

其实这个心灵鸡汤小故事是非常值得很多人去思考的,这也说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也要选择恰当的方式去教育,更加积极向上的去引导孩子。心灵鸡汤有很多方面,刚刚讲的和耐心有关。

还有一个经常发生在我们生活当中的心灵鸡汤小故事,故事讲述的就是一个职业人员,在工作中出现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当他的上司批评他的时候,他却说没有人让他不应该那么做。这让他的上司感觉他非常的自以为是,不懂得向别人请教问题。

其实这种事情不仅发生在我们的工作当中,学习上也是同样的。我们要懂得和别人一起交流工作和学习,即时发现自己的错误。而且当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的时候,也要学会谦虚的去请教别人,不然很容易犯错。

在生活当中我们尽量不要一个人独来独往,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要适当去和别人交流沟通。做事不要总是自以为是,长期这样是不能得到别人尊重的。讲了两个关于心灵鸡汤的小故事,还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些心灵鸡汤的语录。

“人成熟的标志是,该动脑子的时候,不要动情”这句话送给很多在恋爱的人们。我们的生活当中不应该只有爱情,我们也做一个理性的人,特别是在大学的时候,不要为了一时的好玩,去享受生活,而耽搁自己的学习。

我们只有变得更好,才可以找到稳定的感情,一切的爱情都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所以我们要让自己变得更加的成熟,这样才有幸福的生活。虽然可能是在美好的年纪遇到的彼此,但是我们也要考虑现状,为自己的将来做好规划,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另一半负责的表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