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揭慈禧相恋4年的外国情 埃蒙德的记载到底是真是假

2017/10/25 10:16:39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文化网
埃蒙德是一位英国人,他却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在他的晚年,曾写了一本书,叫做《太后与我》。在书中,他介绍了自己和慈禧太后的那段跨越了年龄界限、跨越了国籍的恋情。

《太后与我》是英国男爵埃蒙德·特拉内所写,书中记载了他与慈禧太后的交往活动以及二人之间那段隐秘的恋情。至于这记载是否有杜撰的色彩,除了他本人,很难有人知道。但即便如此,这本书仍旧吸引了很多读者去阅读。

其实,埃蒙德本人是一个非常博学的人,有着很高的语言天赋。但同时,他也是一个出了名的同性恋,自称和王尔德、奥布里等名人有过恋情。后来,他来到了中国,用一年的时间就能够讲一口流利的中文。

在八国联军攻进京城后,开始对圆明园进行洗劫。而埃蒙德却在这个时候,带着自己的众多随从,进入到圆明园中,抢救珍宝。到了慈禧回京城后,将这些珍宝献给了慈禧。慈禧对此大为感动,就赏赐了他官位和钱财。据埃蒙德记载,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慈禧,对慈禧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在这之后,有一天埃蒙德忽然接到了慈禧身边的太监李莲英传来的密信,慈禧在信上邀请埃蒙德深夜去往宫中一趟。那晚之后,埃蒙德就开始做起了慈禧的秘密恋人,一直到慈禧死后才结束了这种关系。据他回忆,慈禧死的时候,他还专门去参加了她的葬礼。

但是,很多人对于埃蒙德书中的记载并不相信。先是从年龄上讲,慈禧和埃蒙德开始恋情的时候,已经六十九了,一个迟暮老人,真的还有开始一段恋情的可能吗?而且,慈禧本人思想也很封建,真的会做出这种事情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