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吕雉为什么变得残忍 只因戚夫人做了这两件事

2017/10/25 11:28:39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文化网
吕雉对戚夫人的恨有多深,从她的报复手段就可以看出来。但是从一开始,吕雉并不是这样的,她也曾经是一位贤惠的妻子。那么,戚夫人是做了什么事,才让吕雉如此恨她呢?

吕雉在嫁给刘邦的时候,刘邦只是一个浑浑噩噩的混混,官不大也没什么钱。在这样的情况下,吕雉跟着刘邦过了不少的苦日子,却也仍旧是一个持家有道的温柔女子。然而,在刘邦夺取皇位后,吕雉却一步步变得残忍起来,这一转变其实可以说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起初,刘邦称王和项羽争夺天下,而吕雉却在带着儿子找刘邦的途中,被项羽的大军俘虏,两年后才被释放出来。吃尽了苦头的吕雉回到了项羽的身边,本以为是苦尽甘来能过上好日子了,却没想到,刘邦的身边已有貌美如花的戚夫人陪伴了。

按照常理说,古代男人三妻四妾本是常事,吕雉对此虽然没有异议,心中却仍就是不好受的。后来,刘邦夺取天下称帝,虽然封吕雉为后,却仍旧是十分宠爱戚夫人。

除此之外,刘邦对戚夫人的孩子如意,也是宠爱有加,却十分不喜吕雉的儿子。不过,这个时候的吕雉虽然心中有怨有恨,却也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可戚夫人呢?却并不怎么安分,想着让自己的儿子取代刘盈,做太子。于是,她就常常对刘邦吹枕边风,让刘邦更加不喜太子,甚至多次动了易储的心。

试想,吕雉此时在面对一个抢了自己的丈夫,现在又想夺自己儿子皇位的女人,心中是有多么深的怨恨呀!于是,吕雉在刘邦死后,自己大权在握之时,对戚夫人进行疯狂的报复也就不足为怪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