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花蕊夫人与孟昶那么相爱 为何她却做了赵匡胤的贵妃

2017/10/26 8:18:38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文化网
花蕊夫人和后蜀主孟昶的爱情,也可以称得上是轰轰烈烈。然而在孟昶亡国后,花蕊夫人却委身于了赵匡胤,也很恩爱。那么,花蕊夫人是否真的爱过孟昶呢?

孟昶是五代十国之时后蜀的末代皇帝,而花蕊夫人则是他十分宠爱的一位妃子。在孟昶统治时期,他为后蜀的稳定做过很多事情,尤其是在他统治的前期,那是相当的勤勉。

但是,到了孟昶统治的后期,他却开始荒于政事,沉迷起酒色美人,花蕊夫人徐氏,就是在这时候受到宠幸的。在后妃之中,她善歌舞、晓音律,又懂诗词歌赋,常常和孟昶一同吟诗作对。在古代,美人儿或许很多,但是有才华的美人儿却并不多。于是,花蕊夫人能够获得孟昶的宠爱也就不足为奇了。

然而,好景不长,后蜀被宋朝灭亡,孟昶也就成了俘虏。不过,赵匡胤并没有杀他,而是封他做了秦国公。但是这样活着,对于孟昶来说真的是生不如死。于是,47岁的他就这样在郁闷愁苦中死去了。

在后蜀被灭亡后,花蕊夫人就被赵匡胤所俘,由于赵匡胤被花蕊夫人的才华和美貌所折服,就没有杀她,反而封她做了贵妃。不过,花蕊夫人后来插手了朝堂上的事情,威胁到了赵匡胤的弟弟赵光义的地位,就被赵光义所杀。

那么,花蕊夫人到底有没有爱过孟昶呢?如果爱过,那么她为何要委身于赵匡胤,而不是在丈夫死后随他一起去了呢?如果没有爱过,那她又为何要在皇宫中供奉孟昶的画像,每日供奉,并谎称是能够送子的张仙呢?这一切,恐怕只有花蕊夫人自己知道答案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