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友人消失在美景中的惆怅

2017/10/26 8:42:39 作者:M9-huang… 来源:伊秀文化网
黄鹤楼是我国四大名楼之一,在这里承载着浓浓的历史文化。“诗仙”李白的一首《送孟浩然之广陵》将黄鹤楼美景用诗句展现出来,也表达了自己送走友人时依依不舍之情。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样一句千古流传下来的名句让人们对黄鹤楼的美景充满了期待。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在这里集聚,一起饮酒,一起吟诗,然后分离。李白与孟浩然便是其中的两人,他们被对方的才华相互吸引,在文学的道路上志同道合。但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当他们在黄鹤楼分别时,那种不舍之情隔着诗句溢了出来。

“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这是对长江美景赞美的千古名句,这也是我国人民耳熟能详的诗句之一。但黄昏来临,帆船慢慢消失在视线之中,长江似乎与天空相连。而这种美景却象征着自己亲密的友人即将与自己分离,沉浸在美景之中,同时也沉浸在与友人分离时的不舍之情。在黄鹤楼,欣赏美景,思念友人,此情此景让人难以忘怀。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诗句,描写黄鹤楼的还有很多。这就足以说明,黄鹤楼是一个值得大家前往的旅游景点之一。那么,我们去黄鹤楼旅行时应该掌握一些什么呢?其实很简单,以下的几个方面记牢就可以了。

1、黄鹤楼是我国四大名楼之一,我们在旅行时应该爱护着你的环境,保护景区的建筑。

2、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江畔,我们可以选择乘大巴车或者自驾前行。

3、景区是八十年代修复回的样貌,门票70元。如果你用学生证买票,在进入景区时一定要将学生证拿出来给相关人员检查。对于这一点,黄鹤楼景区要求是很严格。

4、黄鹤楼景区周围有很多住宿以及餐馆,如果选择去民宿,你不仅能够体验到当地的住宿环境,还能享受到当地的家常美食。

无论你怎样选择,前往黄鹤楼这样一个极具历史气息的地方旅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