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大玉儿和海兰珠两姐妹 真的有可能反目成仇吗

2017/11/3 8:26:37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文化网
电视剧《孝庄秘史》中,大玉儿和海兰珠这对姐妹是属于敌对关系的,但历史上的二人真的有可能会成为敌人吗?其实不然,二人同属于一个利益集团,会敌对的可能性很小。

在电视剧《孝庄秘史》中,对大玉儿和海兰珠之间的关系有着大量的讲述。从剧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大玉儿和海兰珠是一对有着血缘关系的姐妹,有着同一个丈夫——皇太极。与大玉儿不同的是,海兰珠是在丈夫死后,才进入宫中为妃。

在海兰珠刚进宫的时候,她和大玉儿之间的关系还不错,但是由于被人蒙蔽,阴差阳错之间,海兰珠对大玉儿误会颇深,两人之间的感情也就此破裂,成为了敌对关系。

不久后,海兰珠生下了皇八子,孩子一出生就被皇太极寄予厚望,欲立为太子。后来,大玉儿也怀孕了,生下了福临,也就是后来的顺治皇帝。于是,剧中比较戏剧性的一段出现了,在福临出生后不久,海兰珠的孩子就夭折了。对于自己儿子的死亡,海兰珠偏执的认为是被福临克死的,以致于大玉儿和福临差点因此丧命。

但是,这只是电视剧中的讲述,历史上二人的关系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

在清朝,蒙古族是一个很有权势的民族,几乎与历代满清皇帝都有联姻。而在众多蒙古部落中,科尔沁也是其中一个比较强势的部落,皇太极的皇后就是这个部落的,是大玉儿和海兰珠的姑姑。

这三个女子相继嫁给皇太极的原因,肯定不会是电视剧中演的那般,而是为了生下爱新觉罗家族的继承人。因此,三人之间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生下龙子。可见,在一定程度上,她们是一个利益集团。因嫉妒争宠而反目,恐怕是不存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