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为什么刘骜更爱赵合德 背后原因居然如此耐人寻味

2017/11/3 9:02:37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文化网
汉成帝刘骜因重新赵飞燕赵合德两姐妹,而成为了历史上有名的昏君。但是,这两姐妹中,刘骜更加宠爱哪一个呢?很多人认为是赵合德,而不是能够掌上起舞的赵飞燕。

刘骜是历史上有名的昏君。他爱美色、宠信飞燕合德两姐妹;荒废朝政、放任外戚干政乱权,为汉室江山的倾覆埋下了祸根。因此,赵飞燕和赵合德两姐妹也成为了很有名的红颜祸水。

众所周知,赵飞燕和赵合德是两姐妹。赵飞燕以身轻如燕,能够在掌上起舞而得名,成帝很宠信她。后来,赵飞燕在宫中感觉孤立无援,遂将自己的好姐妹赵合德引见给了成帝。

这两姐妹年轻貌美,极擅媚术,将成帝迷得是神魂颠倒,对她们言听计从。于是,二人使计分别将皇后和班婕妤等受宠的后妃害死。从此,二人在宫中再无阻碍,飞燕顺利的成为了皇后,合德也成为了昭仪。但是,有史书表示,成帝刘骜其实更加喜爱赵合德,而不是“身轻如燕”的赵飞燕。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其实,这其中的原因并没有太复杂,只是因为赵合德有一双“三寸金莲”,而汉成帝则有“恋物癖”。清朝伶玄写有一本书,名为《赵飞燕外传》,在书籍中,他对汉成帝的这种怪癖有过描写。

伶玄在书中写道:“每持昭仪足,不胜至欲。”可见赵合德和汉成帝在床笫之事上,明显的有一种“恋足”的癖好。而相对来讲,赵飞燕虽然也很受宠爱,却比合德差了那么一点儿。不过,这种说法是在清朝的书籍上记载的,距离汉代很久远,真实性并不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