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风筝的起源是怎样的 应该了解的国粹

2017/11/6 7:46:37 作者:M8-wangn… 来源:伊秀文化网
风筝作为每个人孩童时期的玩具,给人们带来了许多的童年美好记忆。它是中国独有的文化,对于风筝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它的起源吗?跟笔者一起走近它了解它吧。

其实风筝在古代就有,是古代劳动人民的结晶,流传到现在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让人不得不赞叹它顽强的生命力和古代的智慧,到现在都不过时。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已经消失了,但是风筝文化依旧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

关于风筝的起源,这要追溯到几千年前了,一开始是一个人用木头做了一只鸟,这就是一开始的风筝。后来又有人改进了原材料,开始用竹子做风筝,这要重量更轻了,飞的更轻便了。再后来,因为造纸业的发达,又开始用纸糊,已经和现在的样子差不多啦。

这就是风筝的发明和起源以及改造过程,每一个都浸透着那时候的生产力和技术。可以说,风筝的发展史也可以间接展现出我们古代技术的进步,这是非常宝贵的。了解了之后,你是不是想马上行动去放风筝了呢?

风筝带给我们数不清的美好记忆,笔者还记得小的时候,每当看到别人的小孩放风筝,就会央求妈妈带我去户外放风筝,其实美的不是放风筝的那个过程,而是和家人在一起娱乐的美好回忆。长大后想起来每每都会会心一笑。

每到冬春之交的时候,人们特别喜欢去户外活动,这时候的娱乐活动就是放风筝啦。在这个季节,只要你走到比较空旷的地方,一定能看见放风筝的大人和小孩,因为这个季节的气流变幻不定,风经常特别大,所以这个季节是很适合放风筝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