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狂欢黑色星期五到底是哪天 你知道吗

2017/11/11 9:56:37 作者:YUd2-men… 来源:伊秀文化网
黑色星期五是美国商场的圣诞促销,商家为了在年前大赚一笔,会各种打折优惠,以吸引为圣诞购物的人群。而这一天,人们也会早早排队在商店门前,开始一天的购物。

购物对人们来说不仅是解决生活必需品的必要活动,也是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的日常娱乐。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财大气粗,走到商场的时候看到各种各样商品的时候,不用再考虑是否买得起,是否够值得,而是一下全包了。这种无压力不用选择的心情简直是难以言表,是无数购物爱好者的梦想,是一次彻底的狂欢。而在美国,黑色星期五就是这样的节日。

本来我们的11月11号是光棍节,也就是单身们的狂欢节日。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节日成了购物狂欢节,每到节日前一天的晚上,很多人就守在电脑面前或者是盯着手机,看着自己喜欢的商品一下子降价,然后尽快购买,觉得自己赚了。其实不仅中国这样,美国也有这样的购物促销,而且被称为黑色星期五。

感恩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是人们聚在一起一起吃美食的节日。各种点心美食应有尽有,一般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这样的计算节日的方法好像很特别。而感恩节过去了?盛大的圣诞节还会远吗?这么重大节日怎么能不早早准备呢?准备的话,自然要大肆购物了,好吃的,好玩,好喝的,都得准备好。因此,一般感恩节的第二天就是购物狂欢的开始了。

这一天,美国的各大商场开始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各种商品大打折扣,优惠信息铺天盖地而来。而即将采购的人们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要为自己接下来的圣诞节准备较齐全的东西。当然了,是以较低的价格。因此,这一天的前一个晚上,很多人就会涌到商场门口,彻夜排队等待,希望自己能首先抢到优惠的东西。

很多商家为了竞争,还会把自己的优惠打折信息藏得严严实实的,不被别的商家知道,以能在真正的黑色星期五那天亮眼胜出,获得更大的销量。可见,这样的打折力度应该是一年之中少有少见的。有的商店很早就开门了,凌晨的时候,这在美国来说是很少见的。而那时候,门前也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那么,这一天为什么被称为黑色星期五呢?是很恐怖的意思吗?首先,因为是感恩节的第二天,那么就是星期五了。其次,因为美国的计财方式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他们一般是用颜色区分,我们觉得惨淡的黑色,在他们看来却代表盈利,好像差别很多。既然这样,促销这一天,人家肯定是想要很多的黑色了,这样才有大额的进账嘛,所以也就是黑色星期五了。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原因。这一天对于人们来说是购物狂欢的节日,人们叫上一家子老小,大早上就去商场门口排队。为了以便宜的价格买到想到的物品,人们简直是“丧心病狂”。店员一打开门,门口就是黑压压的一片人群,望不到边。这也是这个名称的由来,有没有觉得很形象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