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三星堆遗址在哪 长江文明之源

2017/11/20 8:32:37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文化网
三星堆古遗址位于四川省,分布面积12平方千米,距今已有3000至5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大、延续时间长、文化内涵丰富的古城、古蜀文化遗址。

三星堆遗址位于四川的西北部分,它距离成都和广汉都是非常近的。三星堆遗址是个面积非常广的遗址群。距离现在它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它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在三星堆遗址中也曾经发现过很多的古物。

但是那些古物里面多是青铜制作的,因为这个遗址埋葬在公元前。在那儿主要是有三个黄土坡,三星堆也是因为这个而得名的。它的面积非常庞大,也是四川省较大的一个古迹遗产。三星堆遗址,被考古学家一共分为四期。所以在它里面所出现的古物里面,有很多从陶瓷青铜铁器到金器,银器都是存在的。它一共有30多个点,分布广阔。

在三星堆遗址旁边,建造了一个三星堆文化博物馆,它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4A级旅游景区,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去探索古文明,同时它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它主要陈列展览中数千件,从三星堆遗址中挖掘出来的文物。这些文物也非常具有当地的文化特色。所以也吸引着很多国外的游客前去参观。

除了博物馆,三星堆考古公园在2010年建造完成。它是国内大型,完善的考古公园。但是目前它还没有对外开放。预计将在明年对游客们开放。并且也因为里面出土的某些文物的独特性,很多人推测三星堆人可能是外星人。这一点当然是无从依据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三星堆人应该不是汉族人。而且现在他们似乎也已经不存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