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婴儿护理肚脐的注意事项 学会这些让孩子健康成长

2017/9/15 23:22:1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亲子网
不少宝妈们不知道引关注怎样护理新生儿的肚脐,要知道,如果没有护理好新生儿的肚脐,可能就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应该怎样护理新生儿的肚脐。

新生儿是十分脆弱的,在护理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注意到方方面面。刚出生的宝宝都有一个脐带愈合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内我们就需要做好一些工作,注意到一些注意事项,以防止宝宝的脐带发炎,造成不可挽救的严重后果。

有些人认为,孩子的肚脐还在愈合当中,那么我们在洗澡的时候就不需要清洗它。其实,这个想法并非正确。如果我们不将肚脐也清洗一下的话,一些灰尘等等就会堆积在肚脐眼里面。久而久之,里面的垃圾越来越多,这对肚脐的恢复也是很不利的。

在清洗了肚脐之后,我们要用棉花签蘸取一些酒精,在肚脐的周围轻轻地涂抹一圈。这样的做法能够有效地预防一些病菌进入宝宝的肚脐当中,还能够使得脐带干燥的速度加快。只要宝妈们好好地照顾宝宝,清楚这些注意事项,在十天左右脐带就会干燥掉落。

有一小部分的宝宝的脐带不会脱落的很完整,会有一点点遗留在肚脐上。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了。如果过了几天之后,这一点脐带还是没有脱落。我们就需要寻求医生的帮助,借助一些药物来帮助脐带的脱落。要注意的是,在护理的过程当中一定要仔细。

在给宝宝们洗完澡之后,宝妈们一定要马上就给宝宝擦干身体,不能够让肚脐保持一个湿润的状态。因为这样会不利于肚脐的恢复,还有可能会滋生一些细菌。如果宝妈们害怕一些灰尘进入宝宝的肚脐,也可以用一小块纱布贴在肚脐上,以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