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 爸爸妈妈赶紧记下来

2017/9/16 18:37: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亲子网
爸爸妈妈盼了好几个月,宝宝们终于成长到可以添加辅食了,这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不过添加辅食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按照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来逐渐添加。

婴儿开始添加辅食这件事可以说是他一生当中颇具意义的一件事。意味着这个小家伙已经从纯水状食物逐渐过渡到固体食物,并随着自己吞咽能力、消化能力的发育,实现和爸爸妈妈享用一样的饭菜。

不过婴儿辅食的添加是有时间表的,也就是说不能直接将流食过渡成固定食物,需要结合孩子自身的发展特点循序添加。

母乳喂养的宝宝,建议母乳喂养到6个月,然后从纯大米米粉开始添加,添加到一个月之后发现孩子发育正常,没有出现过敏症状之后可以逐渐添加蔬菜泥、果泥和肉泥。如果是人工喂养也就是奶粉喂养的宝宝,建议从4个月到4个半月开始添加辅食,同样从米粉开始,再逐渐添加其他泥状食物。

当宝宝长到7-8个月时,就需要将食物的硬度提高,不要只给宝宝提供泥状食物,可以给孩子喂一些烂面条,浓稠点的粥类等,软硬度可以参考豆腐的硬度来烹饪。

当宝宝发育到9-11个月之后,孩子自主进食的欲望增加,并且牙齿也长了好几颗了,消化能力会进一步提高,这时候可以添加一些豆制品、鸡蛋、肉、成型的水果了。硬度可以参考熟透的香蕉。

在宝宝一周岁以后,食谱就可以参照成人的标准了。只要比我们大人吃的稍微软一些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一岁以前不需要额外添加食盐,也不能进食蜂蜜以及纯牛奶。但是6个月之后宝宝可以食用自制的无糖酸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