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右脑开发有用吗 想象力的决定权属于它

2017/9/16 20:07:13 作者:YUd2-men… 来源:伊秀亲子网
科学的结论得知:在6岁之前,大脑运作主要以右脑为中心,随着年龄的增长,左脑占据了主导权。而为了保证将来拥有丰富的创造空间,“右脑开发”也被搬上荧幕。

很多孩子在小时候就听过爱迪生这个发明大王,也在后来慢慢熟悉了爱因斯坦这个著名的人物。令众人钦佩的是像这类伟人对人类做出的贡献无比之大,也曾试图探索普通的人和有如此智慧的他们之间是否存在不可逾越的差距,因此也就引出“右脑开发”的尝试。

人的大脑是掌管高级活动的神经中枢,也是具有调节人体机能作用的器官,由左脑和右脑构成。左脑被称作“语言脑”,含有文字、语言、计算、逻辑推理及分析的功能。而作为“创造脑”的右脑,主要跟艺术方面的造诣有关,而且,它对于创新力有更多的决定作用。

科学的结论得出:在6岁之前,大脑的运作主要以右脑为中心,随着年龄的增长,左脑占据主导权。所以在生活中,人们常常是依靠左脑的思考行事。

现实生活中,随着右脑开发的深入,不少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将来成为一个优秀人才,会在他们幼儿的时候便送去类似右脑开发训练场所的地方进行培训。而这也带给人们更多疑问,右脑开发是否能够让孩子成长为像天才一般的人物。在众多科学家的经验之谈得知:右脑的记忆力明显强于左脑。却不至于断言这种开发就能使得右脑得到强大的利用。

如果单单发展一半的脑球也是不太可取,人的大脑包含了两个半脑,而这两个半球功能的侧重点不同,对人体机能的调控也是相辅相成。但是,这也带来一个挑战:对左脑和右脑的差异性进行研究。这对人类脑力的发展可能产生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