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孕晚期贫血怎么办 这么吃补血超快

2017/9/16 21:37: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亲子网
在孕晚期,孕妇经常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个症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可以通过食补或者药补的方式将铁元素补充进来,这样胎宝宝才能正常发育。

当怀孕进入中期及后期阶段,准妈妈们会向胎宝宝提供大量血液以维持他们的营养吸收。所以准妈妈需要吸收大量铁元素,如果铁元素不足,就容易产生贫血症状。

有的人对孕期贫血持无所谓的态度,认为很多孕妇都会这个情况出现,不需要额外补血,其实这是错误的。孕晚期贫血不仅对胎儿的生长不利,胎儿容易出现溶血类疾病,孕妇也容易在分娩时出现大出血的情况,这样就非常可怕了。

在孕晚期,医生会对孕妇进行抽血检查,如果在报告单上发现贫血并不严重,医生会建议孕妇通过食疗进行补血。富含铁元素的食物有猪肝、动物的血、红肉等肉类,蔬菜当中的海带、紫菜、菠菜也可以帮助孕妇快速补充铁元素。维生素C会促进铁元素的吸收,孕妇可以在进补这类食物的同时再额外吃一些橙子、草莓、青椒这类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另外,如果孕妇发现自己有贫血症状,那么就需要减少咖啡、茶这类抑制铁元素吸收的食物。否则真的容易出现铁吸收不足。

当验血报告单上显示贫血较为严重,那么就需要立即进行药物补充。一些含铁的补给口服液可以快速提升血液中的铁元素,孕妇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服用。不过一般产科医院不会给孕妇开大剂量的补铁药物,食用一段时间之后医生会要求孕妇再次验血,如果数值升到正常范围就可以用食补来维持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