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有关胎教时间的注意事项 学会这些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2017/9/16 23:52:13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亲子网
在怀孕期间,准父母给宝宝进行胎教是很必要的。因为胎教对于宝宝来说是好处多多的,对于准父母来说也是有着很多好处。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有关胎教的一些事情。

现在的父母对于孩子都很重视,在宝宝还没有出生的时候都会对他们进行胎教了。什么是胎教呢?我们知道,宝宝在发育了五个多月的时候就是比较成熟的了,他们能够听到外界的一些声音,并且根据这些声音来想象声音的来源,所以我们能够与他们进行交流。

虽然我们还不能够听到他们的声音,但是宝宝们可以通过胎动来回应我们。胎教的种类有很多,比如说给宝宝讲胎教小故事、给他们听一些胎教音乐等等。准爸爸们也可以和宝宝讲讲话,这样能够培养两者的感情,宝宝在出生之后就会对父亲的声音感觉很熟悉。

宝宝们第一次胎动一般会发生在怀孕二十周之后,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我们的胎教工作了。适合胎教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我们在早上、午睡之后和晚上进行胎教是比较好的。因为在这几个时间段,宝宝和孕妇的心情和精神都会比较好。

孕妇们在吃完早餐之后,就会感觉到胎动。这个情况说明宝宝们已经醒来了,而父母也可以和他一起玩耍了。在早上可以放一些比较轻缓的音乐,比如说钢琴曲、古典音乐等等。这样不仅能够让准妈妈们的心情变好,还能够让宝宝们也感觉很愉悦。

午睡之后,准妈妈都会感觉比较精神,宝宝亦然。所以,我们可以给宝宝讲一些胎教小故事听听,孕妇们尽量选择篇幅比较短小的故事。在晚上,准妈妈们也可以和宝宝散散步,然后和宝宝讲讲话,让他熟悉自己的声音。孕妇也要多抚摸一下宝宝,他们是能够感受得到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