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中考分数 白纸人生的首笔

2017/9/17 16:32:12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亲子网
中考是初中生经历的首次的人生转折点,是初中生面临的一次人生的帅选,初中的中考相对于高考来说压力相对较少,因为中考是一个区域一个区域的考试,高考是全部的考生一起。

初中的筛选凭借自己的努力上不同质量、不同等级的高中,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去好的学校,每个人都希望拿到心目中理想的成绩。中考也显示出它的残酷,存在竞争的地方就存在着输赢。俗话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初三的孩子们,不要害怕中考,不要感到迷惘,你只需要勇往直前,未来需要你的拼搏,未来需要你的努力。中考的成绩是由语数英三科加上体育再加上物理化学政治组成的。语数英这三大主科的总分是一百五十分,物理化学政治每科都是一百分制,体育科目很特殊,仅为六十分。但是只要你肯花心思下去体育里面,你想拿到体育满分是有可能的。

但是如果你天天在体育课上偷懒,平时也不练习的话,你就很容易被人拉开较大的差距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所以,你要在自己的薄弱的科目上入手,努力学习好,在强势的科目上在添上几笔,这样子分数一下子就提高上来了。政治科目分开卷考试和闭卷考试,闭卷考试里面的一道题是有固定范围的,你就要好好背诵、记熟练。

在开卷的时候,首先要审清楚题目的意思,再从你书中的笔记中查找,记住你自己的笔记的位置一定要熟悉,不要抄完就忘记,有空的话多多的去翻阅自己的政治书。英语科目还有一个是口语考试,口语考试之前你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练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