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月子米酒有用吗 它应该怎么食用

2017/9/17 19:07:12 作者:M21-xiao… 来源:伊秀亲子网
在中国北方可能还不是特别流行,不过在南方女人坐月子一般都会喝米酒。而也确实有一种米酒叫月子米酒。顾名思义,月子米酒就是专门给刚生完孩子的女人喝的。

许多人一开始听到月子米酒可能会感到非常奇怪。因为在大家的意识里面,酒是一种非常伤害身体的东西。而女人刚生完孩子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她们才需要坐月子。可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却要去喝酒呢?

其实月子米酒并不是我们一般意义理解上的酒。月子米酒之所以能够成为女人坐月子必备的食物,是因为它能够帮助产妇恢复身体,而且它还有催奶的功能。

我们知道,五谷杂粮是如今许多懂养生的人推荐的食物。而月子米酒就是用糯米酿成的。糯米经过发酵等一系列过程,它其中蕴含的许多营养物质能够得到充分的分化,从而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月子米酒口感非常好,能够刺激人的食欲。孕妇生完孩子后,不仅身体虚弱,同时食欲也会受到很大影响。这个时候月子米酒是非常适合她们的。

同时,女人坐月子的时候使用月子米酒也不是直接喝它这么简单。大家更多的是将月子米酒作为一种配料来使用。

比如,许多人会将月子米酒与粥一起进行烹调。这样子能够让粥看起来更加粘稠。同时,在加热的过程中,月子米酒中的酒精也会被挥发掉一部分。有的人还会加入一些枸杞。枸杞是一种补血的食材,这正是女人坐月子非常需要的。

稍繁琐一点的做法还有在粥中加入鸡蛋,红枣等食材。月子米酒与这些食材搭配都是非常好的。米酒能够使得它们的营养物质更容易被人吸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