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 重视家人的言行举止

2017/9/17 19:47:12 作者:YUd2-guj… 来源:伊秀亲子网
家庭教育会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为人父母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养成不好的习惯。

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对孩子产生的影响是很大的。无论是父母还是爷爷奶奶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

有条件的话,孩子还是跟着父母生活比较好,一来这样子孩子跟父母的关系会比较好,二来一般父母是文化水平是比较高的,可以更好的教育孩子,也可以多带孩子出去外边看看。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可以的话,还是把孩子留在自己身边照顾。

不过,大人确实要注意平时说话的态度以及一些看似很普通的言行举止。在言语方面,大人应该避免在小孩子面前说粗话,因为小孩子的学习能力,模仿能力都是很厉害的。

可能大人一句脱口而出的粗话,就会被小孩子学起来,虽然他们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一旦他们因为好奇心学起来,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与别人交流的时候使用了这些粗话,那么,这样子对一个孩子的影响真的是很不好的。

除了言语方面,还有日常行为方面需要注意的。大人不应该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等,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一旦被孩子看到,孩子也是会学起来的。大人们这些习惯,也会影响到自己的孩子,结果就是孩子也会变得跟大人一样会这些不好的行为。

另外,也不要让孩子在路边随地大小便,无论是女孩子还是男孩子,都应该注意保护小孩子的隐私部位。大人们不要觉得是小孩子就无所谓,这样子对小孩子也是不好的影响。总之,大人们要从生活的小事注意,从言行举止各个方面去注意,要注意任何一个行为都可能影响到孩子,而且可能是不好的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