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孕妇饮食菜单 胎儿健康发育的有力保障

2017/9/20 13:27:12 作者:YUd2-liq… 来源:伊秀亲子网
十月怀胎,无论是孕妇还是胎儿,补充足够的营养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胎儿在发育期间,需要从母体获取大量的营养才能更好的发育成长,出生之后才更加的聪明健康。

孕妇在怀孕前期,胎儿的发育比较缓慢,对母体的营养需求不是很大,但孕妇不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这时候孕妇容易出现食欲不振以及呕吐症状,所以应当多食用果蔬和五谷杂粮。妊娠初期过了之后,胎儿开始发育,为了确保胎儿的正常发育,这时候孕妇要开始加强营养了,在进食的时候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尤其是增加维生素、钙、铁、蛋白质等的摄入。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是非常辛苦的,所以一定要保证自身的健康,不要过于劳累或者生病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成长。所以我们来了解一下,对孕妇有利的几种食物,多吃板栗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防止生病,还可以缓解怀孕期间腰部酸痛和腹泻症状。红枣本就非常利于女性健康,孕妇多吃红枣,可以补气血,让面色更加的红润有光泽,还有降血压的功效。

萝卜也是一种非常补气血的食物,也是增强免疫力的好帮手,多吃萝卜还可以帮助消化,缓解和预防便秘症状,将萝卜做成萝卜泥,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胃口不好的孕妇可以尝试。不过不要空腹食用,对胃不好。怀孕期间食用柠檬,可以起到安胎的功效,在饭中加入少许柠檬汁还能增加食欲,补充维生素C,VC有美白的作用,多吃柠檬还可以美容养颜哦。

上文提到萝卜是孕妇应该常吃的一种食物,所以在设计食谱时可以将萝卜作为一种辅料加入到粥或者炖煮的肉类中,比较常见的搭配是萝卜炖羊肉,做法也非常简便,将羊肉萝卜切成块,把羊肉和葱姜及调味品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再改用小火熬一小时左右,再将萝卜放入继续煮,直至煮熟,再根据口味放入香菜等。建议口味清淡一点。

土豆和牛肉也是一种不错的搭配,土豆炖牛肉和萝卜炖羊肉的做法相似,也可以将土豆和牛肉切成丝放入锅中翻炒,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进去咖喱,增加食欲。一般在怀孕四个月时由于孕妇的子宫空间扩大,容易造成便秘,可以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帮助消化和肠蠕动,每天早晨醒来喝一杯蜂蜜水,或者温水冲泡的淡盐水都可以缓解便秘症状。

怀孕前八个月胎儿的营养摄入较多,所以在第八个月母体处于营养匮乏期,更应该比任何时候都加强营养的摄入,同时胎儿的生长变得非常快速,孕妇应该采用少吃多餐的方式,保证母体有足够的营养物质,莲子鸡头粥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将莲子和鸡头米、糯米一起煮,再放入一些白糖、桂花卤就完成了,非常的滋补养生,即便不是孕妇也可以经常食用。

到了怀孕后期,孕妇更是应该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不能在食谱上掉以轻心,只有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再加上适当的胎教,才能让宝宝更加的聪明茁壮。母亲十月怀胎本就非常的辛苦,只有在各方面都多加注意,才不枉母亲怀孕时以及分娩的辛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