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顺产侧切与撕裂 哪种方式更好

2017/11/19 16:29:45 作者:M8-yujie 来源:伊秀亲子网
女性生产时有可能遇到很危险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就要采取侧切或正切的方式,扩大产道口,也减少撕裂风险,让胎儿顺利出生。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来源:站酷

所有的妈妈都是不容易的,因为她们都经历过了分娩的一关。分娩有时候是非常冒险的,很多人还因此丧失了性命。虽然现在的医学更加发达,减少了风险。但顺产时可能由于不可抗力产生撕裂,从而扩大产道口,让胎儿出生。相比撕裂的方式而言,现在采用侧切的方式就会更好一些,这种方式就是防止产道口严重撕裂的。

而且侧切的好处确实比较比较多,让我们具体了解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首先侧切可以避免会阴初裂伤过大。由于胎儿头部较大,生产的时候很容易造成会阴撕裂。而且是多处被迫撕裂,更加的疼痛。而且产后缝合比较困难,恢复也很慢,可以影响到上厕所排便不畅。但是进行侧切就不会这样了。不会多处撕裂,生产过程更加顺利,产后缝合伤口很平整。产妇的恢复速度很快。一般半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

来源:站酷作者:violetblue

而且侧切扩大产道口,更容易让胎儿出生。如果是阴道自身撕裂,会影响阴道的弹性,甚至可能导致产妇疼痛过度晕厥,或者出血过多。而侧切不会有太大影响,对于以后的夫妻生活也是比较好的。这样分娩的时间自然也减短了,产妇也能少受点折磨。

而且大家可以放心的是,现在侧切技术已经非常完善,广泛使用在临床医学上。而且大多数缝合也采用了可吸收的缝合线。免去拆线的痛苦。医生在做侧切时,也会注意不伤害胎儿。目前看来,侧切是顺产的一个比较便利的方法,而不是大家以为的那么恐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