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高龄产妇一定要做羊水穿刺吗 这些东西一定要知道

2017/11/19 20:29:45 作者:YUl2-sun… 来源:伊秀亲子网
高龄产妇因为年龄较高,胎儿较易发生染色体变异,这时候就需要做羊水穿刺的检查项目,可以确定胎儿的健康,还可以避免早产或流产,做羊水穿刺可以保证胎儿和孕妇的安全。

现代社会的晚婚晚育现象越来越严重,很多女性在工作上都有自己的一番作为,生育年龄也推迟,出现了高龄产妇的局面。高龄产妇是指身理年龄在35岁后的怀孕女性。这时候的身体素质则降低了许多,使得怀孕也要更加小心。孕前检查和怀孕时的检查也要更加仔细全面,以保证胎儿和准妈妈的安全。

在对高龄产妇的检查中,有一项是羊水穿刺,听到这个名词,可能有些怀孕的女性会害怕,那么高龄产妇是不是一定要做羊水穿刺吗?羊水穿刺一般是针对高龄产妇才要做的检查,将一根针管在超声波的引导下,到达胎儿所在之地,然后抽取适量的羊水。

羊水穿刺一般在怀孕二十周左右,这是因为这这时候胎儿还小,做穿刺不会伤到胎儿,而且羊水充足,检查的时间较适合。因为高龄产妇胎儿较易发生一些变异的问题,所以为了胎儿的健康和产妇生产时的安全,高龄产妇是应该做这项检查的。

高龄产妇做羊水穿刺也能了解一些东西,不仅可以确定胎儿的健康,还能较好避免流产或者早产的现象。高龄产妇在做羊水穿刺有些注意事项也要了解一下。

在羊水穿刺前,要保证孕妇身体的健康,如果孕妇身体上有什么问题,或者一些特殊情况,都是要告知医生。虽然只是小小的手术,但是术后也要注意休息,不能劳累,而且手术后要是出现什么问题,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