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婴儿辅食添加的方法和过程 这些宝妈们一定要懂

2017/11/20 7:00:37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亲子网
婴儿辅食是指除母乳以外给宝宝添加的辅助性食物,在4至6个月时候母乳营养已经跟不上宝宝身体所需节奏这时可以开始适当添加辅食,添加的类型从淀粉到蔬菜水果再到肉类。

婴儿辅食是指除母乳以外给宝宝添加的辅助性食物,液体辅食一般包括果汁和菜汁,半固体的包括果泥和菜泥等;固体的包括米饭、面条、小块水果、蔬菜等。在4至6个月时候母乳营养已经跟不上宝宝身体所需节奏了,肠道消化和吸收功能开始成熟,这时可以开始适当添加辅食,但每个宝宝发育状况不同,妈妈要注意何时可开始喂食。

每个阶段宝宝的辅食搭配有所不同,4至6个月可以开始吃米粉这些稀糊状的辅食物,口味以清淡多汁为主,需注意的是餐量要从少量的一天一勺开始。6至7个月宝宝可以开始吃粥、菜泥、肉泥等稠糊状辅食。当宝宝开始长牙,是咀嚼和吞咽是关键阶段,可开始添加纤维较粗的蔬果例如土豆泥,形态上从流质型逐渐过渡到吞咽型喂养。

一般来说,添加的辅食类型从淀粉到蔬菜水果再到肉类,量要从少到多,种类由单一到多种,质地从流质到泥糊状再到固体,口味要清淡少盐糖忌油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过早的话宝宝的消化功能不成熟会出现呕吐腹泻和造成消化功能紊乱,过晚的话宝宝会营养不良和拒觉非乳类食物。

给宝宝增加辅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适时的补充钙剂、果汁和肉类,因为6个月后宝宝已经长牙了,可以开始吃和喜欢肉类,逐渐添加鸡肉、鱼肉、虾肉能补充蛋白质和钙,这样宝宝才能吃的更香长得更健康。对于添加辅食这些细节妈妈吗要注意哦,要根据宝宝情况来进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