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 超全的教程在这里

2017/11/20 7:20:37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亲子网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不少的家庭开始考虑生二胎的问题,但是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孩子生下来之后,不仅要面临喂养等问题,还要面临医保等问题。

来源:站酷

近几年很多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逐渐开始顺应社会趋势,准备生第二个孩子了。这两年,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我国的新生儿增长的速度非常快,新生儿的人数越来越多了。但是,这样一来,新生儿的抚养问题和医疗问题也就成了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大家都知道的,新生儿的医保也是属于城镇居民医保的。而且,要记住,一般他们出生当年的居民医保可以免费享受。

来源:站酷

那么,新生儿的医保具体应该怎样办理呢?首先,我们需要带上户口簿和它的复印件,孩子监护人的身份证也是需要带上的。另外,还需要带上婴儿的白底一寸照,电子档的照片和打印出来的都需要带上,然后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领取表格填写好相关信息就可以了。以上就是办理新生儿医保时需要准备的资料了。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一般,新生儿在参加医疗保险之后,在一年里是免费的,因此,在新生儿生病之后,家长可以带上你们的孩子到当地的医疗保险定点的医院进行就诊,是可以享受到一些报销的。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的医保的一些相关信息了,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除此之外,对于有新生儿的爸爸妈妈来说,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办理新生儿的医疗保险,尽量在孩子出生三个月之类办理,不然的话,等到你超过一岁再办理的话,又要等到次年才能使用了。另外,办理医保,也是为自己的家庭增加一点保障,因此,尽量早办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