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水中分娩有什么要求 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7/11/20 7:40:37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亲子网
水中分娩就是将孕妇放在充满温水的水池中进行生产,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分娩的时间,同时还能减轻孕妇的痛楚。不过要想选择这种分娩方式,对孕妇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现在很多人都发现,国外有不少女性生产的时候都会选择水中分娩,这种生产的方式不仅可以缩短生孩子的时间,同时还能减轻产妇的痛苦,比较人性化。而国内却不怎么流行这种方法,这让大家觉得十分奇怪。其实,这种生小孩的手段并不适合所有孕妇,要想在水里生宝宝,还要满足这些条件。

其一,这种方法现在还没有普及,因此对医生的专业要求很高。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第二,孕妇已经怀有身孕达到38周。

第三,胎位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孩子在滑出母体的时候,是头部先出来。

第四,胎心正常,胎儿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很健康,没有什么疾病。

第五,孩子的体型大小合适,不会太胖,也没有很瘦。

第六,没有胎便染色体的异常情况。

不过,由于其中还是存在这很大的风险,因此还是要注意这些事。

来源:站酷作者:Kzenon

第一点,如果准妈妈们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肝炎、艾滋病等等,就不能采取这样的方法。而患有疾病的女性要采取更加稳妥的方式来生孩子,降低风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第二,产妇的年龄要适中,太老或者太小都不行,较佳的年龄应该维持在20-30岁。年轻的妈妈没有什么生产经验,容易准备不充分,而年老的生孩子本来就已经比较危险了。

第三,在产检之前,如果孩子太大了,超过了4000千克,就不能再选择水中生子了。

综合以上所说,水中生产还是要慎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