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产后恢复排卵时间 这些一定要注意

2017/11/21 7:36:37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亲子网
产后多久恢复排卵?也就是从生理角度来说产后多久可以怀孕。产后排卵时间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主要的还是跟是否哺乳有关。有些人甚至在产后40多天就开始排卵了。

近来随着二胎政策的颁布,许多家庭都迎来了二娃。除此之外,也有很多年轻人走上了生娃养家的道路。对于很多二胎的爸爸妈妈来说,他们担心二胎后的意外怀孕,或者对于头胎的父母来说他们担心自己的经济能力还负担不起养育二娃。他们还担心的是,产后什么时候才会恢复排卵时间,妈妈的排卵变得正常呢?

卵子每个月由卵巢排一次,在经期的14天前。在孕妇怀孕之后,她们就会停经,也不再排卵。而产后一段时间后,她们会重新开始排卵,重新开始来月经。

一般来说,产后两个月就恢复了正常的排卵,开始重新来月经。排卵期也称为安全期,一般来说是不会怀孕的。但是事实上安全期不一定安全,我们应该还是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如果不做好避孕措施,可能会导致女性意外怀孕,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见的事情,意外的孩子如果生下来,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如果堕胎,则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排卵时间在产后的二个月或者四个月之间恢复正常,因此在这段时间,孩子的爸爸妈妈应该多加注意。

那么对于产妇来说,产后身体会变得虚弱,所以应该保养好身体,坐月子时要补身体,除了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外,也应该多吃粗粮和水果,这样比较有利于恢复身体,恢复体型,有利于排卵时间的正常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