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备孕期间可以喝咖啡吗 这里告诉你答案

2017/11/21 10:58:37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亲子网
如今,咖啡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的饮料,喝咖啡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习惯。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对人来说有好有坏。那么正在备孕的人可以喝咖啡吗,会不会有影响?

来源:站酷

咖啡可以被认为是一种功能性饮料,因为它对我们人的身体影响是比较大的。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习惯,尤其是一些上班族。咖啡可以消除疲劳,加快新陈代谢,这对上班族来说是很有作用的。咖啡可以消除困倦感,想睡觉却不能睡时,可以喝一杯咖啡。

咖啡还可以预防胆结石、减少胆固醇,这是经过科学家证实的。咖啡还有解酒的功能,它能和酒精发生反应,从而减少酒精在身体中的存在量。另外,咖啡对肌肤还有好处,因为它加快了体内的新陈代谢,排出了毒素。

来源:站酷

即使喝咖啡有很多好处,但也不能贪杯,要适量引用。对于备孕期间的人,更是不应该饮用咖啡,不然后果很严重。咖啡中的咖啡因对女性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有很大的影响,会降低它们的分泌量,这样就会降低卵子的数目和质量。

不仅是对女性,咖啡对男性也是有影响的。备孕期间喝咖啡,会降低精子的活力和受精卵的着床率,这样想怀孕自然更困难。所以如果真的想要孩子的夫妻,应该双方都避免喝咖啡和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或食物。

咖啡因对孕妇的影响更大,孕妇摄入过多咖啡因可能会导致婴儿发育不良甚至畸形等现象。所以,那些准妈妈们,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克制自己。对于普通人来说,长期喝太多咖啡也是不好的,这样会加大高血压的发生率,还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