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胎儿体重标准表 对照看自家孩子处于哪一阶段

2017/11/22 8:58:37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亲子网
孩子的健康与否是新手爸妈妈关注的问题。其实胎儿的体重也有一定的标准,如果没有达到标准,说明胎儿过轻,可能出现发育不良的问题;而如果超过标准太多,也是不健康的。

来源:站酷

孩子的健康是爸爸妈妈的心愿,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许多爸爸妈妈们从知道怀孕的那一刻开始就倍加小心,还有很多的孕妈不断补充营养品,希望给宝宝补充营养。实际上,胎儿也是有体重标准的,一味地增加营养并不科学。

来源:站酷

怀孕四周时,胎儿只有0.2厘米那么大,此时的胎儿的重量相当于一粒芝麻。到五周时,胎儿已经长到了0.4厘米,此时胎儿进入了胚胎期。这时候通过B超就能看见小胎囊了,这时候胎儿相当于一个苹果核的大小。第六周时,胎儿的重量大约等于一个蓝莓,长度也达到0.85厘米了。

来源:站酷

当怀孕20周时,经过一百天的生长,此时胎儿体长约在17厘米左右,体重在280克左右。21周时,胎儿已经长到18厘米,体重也达到600克左右。只是一周的时间,宝宝就长大了不少,真是让人感叹,孕育生命的过程太神奇了。

怀孕6个月时,肚子就已经不小了,此时胎儿的身长已经达到三十四厘米,而体重也在六百五十克左右,在做B超时我们会发现,这时候宝宝整体看上去已经有一定的匀称感了,只是皮下脂肪还过少的缘故,所以看起来也比较瘦弱。随着胎儿的发育,各项器官也在不断生长完善,40周的时候,宝宝已经长到53厘米,体重也大约在3200克到3400克。

各位孕妈看到宝宝在肚子里一天天长大的过程是不是觉得非常神奇。每一阶段,宝宝都有一个标准体重,我们不要盲目地去补充营养,而是应该根据需求不断调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