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六招改善孕妇睡眠质量差 还你无梦之夜

2018/2/18 7:14:37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亲子网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睡眠不好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对婴儿的发育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怎么才能改善孕妇的睡眠质量呢?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一、运动

睡眠质量差很多时候都是由于身体循环差导致的,脑部缺氧的人很容易出现失眠或者大呼的情况,这就会严重的影响睡眠的质量。孕妇应该在早上多运动,这样才能让身体充满更多的氧气。

二、喝水

在晚上应该减少喝水的次数,因为孕妇本来就比正常人代谢快,如果晚上喝多了水很容易导致不断的上厕所,自然会影响睡眠。但是在早上应该多喝一些,让你的身体得到净化。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水,能让你的精神得到平静,也比较容易入眠。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三、牛奶

睡前一杯牛奶,这样的话相信大家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但是对于睡眠不好的孕妇来说,这样的方式是非常有效的,能够快速的消除疲惫,进而入眠。

四、按摩

可以用梳子按摩头皮,慢慢的就会觉得有些倦怠,能够帮助你快速的睡着。

来源:站酷

五、听音乐

在睡觉的前两个小时不要玩手机,尽量保持室内的安静,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这样不仅能让你自己的情绪得到舒缓,也能起到胎教的作用。这样做能够让你保持一段时间心平气和,自然也就会睡着了。

六、泡脚

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总是感觉心焦,导致经常半夜醒过来。睡前泡脚能够改善这个情况,但是注意不要使用藏红花等活血的中药,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用牛奶或者蜂蜜来泡脚是不错的窜则,妈妈们快点试一试对你是否有效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