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坐月子能吃花胶吗 饮食清淡很关键

2018/2/18 7:32:37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亲子网
坐月子期间我们一定要保证给产妇提供充足的营养,这样才能有利于她们恢复身体。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吧,看看在月子期间到底能不能食用花胶吧。

来源:站酷

坐月子是我国非常传统的产后休养方式。可以有效的帮助产妇快速的恢复精力,是每个新手妈妈都要经历的事情。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坐月子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在饮食这方面,一定要多多注意。很多食物因为寒性太大,误食后会造成身体不适,同时还可以造成新生儿腹泻。另外还有一些食物因为温补性过强,产妇吃后极容易上火。

来源:站酷作者:Cesarz

首先我们就来说一说花胶吧。这个花胶虽然和我们厨房中经常要用到的调味品—花椒一样。但是它们却是两种不同的东西。花椒作为我们炖肉炖汤时必备的调味剂,可以帮助我们去除食物的腥气,让做出的菜品更可口。但是因为产妇食用后容易上火,所以不建议在月子期间食用。可是花胶就不同了,它其实是由鱼肚制作而成的,营养丰富,适合产妇食用。

来源:站酷作者:Sea Wave

花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胶原蛋白,所以对于促进产妇的伤口恢复,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催乳效果。如果妈妈的奶水不充足的话,可以适当的多吃些花胶,帮助乳腺分泌更多的乳汁,保证给婴儿提供充足的奶水。一般我们可以将它制作成汤水类,不仅容易被肠道吸收,还能产妇补充水分,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月子汤。

坐月子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做好产妇的护理工作,多给她们补充营养,这样才能保障身体的恢复,为新生儿提供足够的奶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