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坐月子可以吃燕窝吗 两种情况不宜食用

2018/2/19 7:44:37 作者:U7-pengy… 来源:伊秀亲子网
燕窝是兼具美容美食两大特性的天然养生滋补品,产妇产后身体虚弱,吃燕窝可以起到滋补益气的功效,是不是所有的产妇都可以服用燕窝呢?产后吃燕窝有哪些禁忌?

燕窝是燕子的口水形成的。它是一种非常天然的滋补营养品,能够滋阴补气,开胃。

妈妈们生孩子之后身体属于虚弱状态,非常需要进补一些营养品,但是也不能过多的进补。除了正常饮食之外,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燕窝滋补身体。所以说,产后的妈妈们是可以吃燕窝的。

燕窝除了补身体之外,还是一种养颜的食物。对于产后妈妈身材的恢复有很好的作用,能够消除脸上的雀斑和身体上的妊娠纹,让肌肤重现光滑细嫩的状态。

而且妈妈们常吃燕窝可以增加母乳的价值,让宝宝得到更全面的营养,宝宝的皮肤也会呈现白里透红的状态。

一般有两种情况产后妈妈们不适合吃燕窝。

第一种情况就是产妇对蛋白质过敏,这种情况是千万不能吃燕窝的,虽然燕窝有滋补养阴的作用能够增强体力,但是燕窝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所以对蛋白质过敏的产妇们千万不可以吃。如果不小心吃了燕窝很容易就会引发过敏症状,也徒增了坐月子的烦恼,严重的话会影响母乳的分泌和营养价值,让婴儿在这期间不能好好地进食,影响发育。

第二种就是产妇患有感冒症状。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患有感冒期间是不能进补任何营养品的。应该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如果还执意的食用燕窝,就会影响药物的治疗作用。小编建议产妇们可以在感冒完全康复之后再食用一些燕窝进行调理身体,同时也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抵抗力。

虽然产妇吃燕窝对身体有很好的恢复作用。但是也要看准时机再吃。每个地方有不同的习俗。有些地方认为产后应该立即吃营养品,但有些地方就不赞成这个说法产妇应该在产后的一个星期之后再吃燕窝。原因就是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创伤。

而这些伤口在产后的一周之内很容易就会得到感染,出现发烧等一系列的症状,就非常的不适合进食燕窝。等待一个星期之后产妇的身体机能逐渐恢复,这个时候才可以吃适当的燕窝补身体。

但如果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并没有造成任何的伤口。生产过后就可以立马食用燕窝。因为燕窝的口感清爽,不像其他的营养品吃多了会有厌腻感,产妇吃一些燕窝对身体有很好的。

那么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是不是只要吃一两次燕窝就可以达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呢?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产妇的身体并不像正常人一样有较强的抵抗力,只要隔段时间的吃一些营养品就可以让身体强壮有力。在坐月子期间应该要每天都吃适量的燕窝才能达到效果。

而且燕窝对身体的滋补作用是非常缓慢的,在这期间也不应该吃辛辣上火的食物。不然会阻断燕窝的吸收,反而让身体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恢复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