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记住这4种逃过大部分雷区!

2019/7/29 11:33:56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亲子网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1 生冷刺激食物。2 高糖食物。3 高脂肪食物。4 腌制食物。

新手爸妈难免为怀孕期间的饮食而操心纠结。一般来说,身体健康的孕妇饮食无需太过“进补”,最重要的是维持膳食平衡,在不同阶段注意补充叶酸和钙,其它营养是否需要额外补充要根据产检结果来进行调整。不过的确有些东西在怀孕期间不宜食用的,在计划日常食谱的时候可以参考。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 生冷刺激食物。


所有肉类都必须煮熟透,不能吃生的,半生熟的,主要是怕寄生虫。隔夜菜或者天气较热时放置过久的菜也不宜吃,变质菜中含有大量致病微生物。如果非要吃,就一定要仔细检查保证没有变质、被污染,重新煮沸才能食用(其实还是建议不要吃,如果是怕浪费,那做饭的时候就尽量计算好分量)。


太冷的食物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如果孕妇本身肠胃功能较弱,或者有习惯性流产,会有诱发流产的危险。


过于辛辣的食物不宜食用,也是同样道理。


2 高糖食物。


常吃糕点、饮料、糖果等食物糖分摄入过多,会导致孕妇体重增长过快,增加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


3 高脂肪食物。


油炸食品也会导致体重飙升。


4 腌制食物。


比如咸鱼、熏肉、腊肠、酸菜等,含亚硝酸盐,正常情况下都不宜经常食用,孕妇更不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