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宝宝配方奶要喝到几岁?3段4段奶粉是否有必要喝?

2019/10/12 16:51:56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亲子网
对于宝宝喝配方奶到几岁的话题,一直都是宝妈们争论不休的话题,有的家长说宝宝会吃饭之后就可以不用喝奶了,有的家长却认为宝宝要按照段数来喝。那配方奶到底要喝到几岁呢?3、4段奶粉还有必要喝吗?

对于宝宝喝配方奶到几岁的话题,一直都是宝妈们争论不休的话题,有的家长说宝宝会吃饭之后就可以不用喝奶了,有的家长却认为宝宝一定要按照段数来喝。那配方奶到底要喝到几岁呢?3、4段奶粉还有必要喝吗?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不同阶段配方奶的作用


宝宝从出生开始,喝得奶粉大多都分为3段,而且各阶段的奶粉对宝宝的作用也都是不一样的。一段奶粉主要就是为了满足宝宝正常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和蛋白质,二段奶粉的营养就比较的丰富了,主要是补充他所需的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三段奶粉除了补充他的营养之外,还有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所以家长在给宝宝选择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他的发育特点,选择适合他年龄段喝的奶粉。

0.jpg

3、4段奶粉有何区别


奶粉的段数除了3段之外,还有4段的奶粉。一般情况下宝宝喝3段奶粉就能够喝到3岁了,那4段的奶粉还有必要喝吗?3、4段的奶粉有什么区别呢?这两个问题大多数宝妈都是比较好奇的。其实3段奶粉和4段奶粉的差别还是很大的,3段奶粉就是3岁以下的宝宝喝的,因为他们的营养来源主要还是依靠奶粉,而4段奶粉已经算是儿童奶粉了,主要是额外补充3岁以上孩子的营养需求。所以家长要根据自家孩子的成长特点来决定要不要喝4段奶粉,但是3段奶粉是必须要给宝宝喝的。

0e16c1ca-6fb5-4ffe-8ea8-3df0e0b37f15.jpg

宝宝喝配方奶要到几岁


上面也说了,3段奶粉要喝到3岁,4段奶粉是3-7岁的孩子喝的。那有的家长就会有疑问,宝宝在1岁多的时候就已经添加辅食,甚至是能和成人一样通过日常三餐就能补充营养,为啥还需要喝奶粉呢?其实,给孩子喝奶粉的年龄并没有严格的规定,主要是根据他的发育特点来决定的,毕竟每个孩子的发育特点都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还是建议家长让孩子喝完3段奶粉,毕竟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比较好吸收,所以孩子喝奶的时间要家长自己来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