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孩子脾气像谁?原来十月怀胎就已经注定了,难以更改

2019/10/16 15:19:57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亲子网
每次看到孩子调皮捣蛋,撒娇打泼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在想,这孩子到底是不是我亲生的?这脾气到底像谁?

每次看到孩子调皮捣蛋,撒娇打泼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在想,这孩子到底是不是我亲生的?这脾气到底像谁?


其实孩子的脾气早在十月怀胎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日后想更改,怕是难了!为何这样说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曾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这样一项研究报告:荷兰奈梅亨大学的遗传学家家汉·布鲁纳曾对一个家族做过一项研究,他发现这个家庭的男性成员都具有一些奇怪的攻击性行为,主要原因是他们的愤怒阈值非常低,一些常人看来不值一提的挫折和压力都会激起这些人莫名的疯狂,甚至会殴打激怒他们的人。当遗传学家对他们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些男性体内都缺少编码单胺氧化酶的基因。


后来我国心理学家李新影也对此进行科学研究发现,在人的性格与基因相关研究中,性格因素主要与人体脑内神经递质有关。例如,如果人脑内‘5-羟色胺’这种神经递质较少,人就容易抑郁,5-羟色胺基因、5-羟色胺转运蛋白基因等都与人的抑郁有关。还有去甲肾上腺素、单胺氧化酶等脑内神经递质都会对人的心理和行为产生一定影响。

因此,孩子在娘胎里时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他们的脾性基本就已经确定,那么他们出生后究竟更像谁呢?


孩子越小甚至是在娘胎的时候,大家可以发现孩子会更像妈妈一些,不过后期随着年龄的增长,自我意识的觉醒和三观的建立,孩子的性格可能会稍微有所改变。


这是因为在整个怀孕期间,宝宝和妈妈是血脉相连,因此在潜移默化中母体对胎儿的影响非常大,另外怀胎长达十月之久,这个过程足以让胎儿养成各种习性。

1、孕期妈妈爱生气,生出来的宝宝也脾气暴躁


美国生理学家爱尔马的实验显示,人在生气时体内可产生毒素,此种毒素可使水变成紫色。据称这种毒素足以毒死一只老鼠,由于可见生气的威力之大。


特别是对于怀着宝宝的孕妈而言,她们生气的话会使得体内的肾上腺皮质素分泌量增加,不仅可能会出现胎儿宫内窘迫、流产、早产等威胁,而且孕妇怀孕期间生气时体内的激素变化也能够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的细胞发育,导致胎儿也遗传了这种坏毛病,将来出生的时候也变得脾气暴躁。

2、孕期妈妈爱挑食,生出来的宝宝也难“伺候”


孕期胎儿所需的营养,都是通过母体来获取。如果此时孕妈爱挑食的话,不仅可能会诱发胎儿营养不良,阻碍发育,且有可能使得胎宝在肚子里养成“偏食”的坏习惯。


一般在孕7~8月左右,胎儿的味蕾数量达到顶峰,高达10000个,远超于成人(约7500个左右),且味觉的神经束已髓鞘化,此时胎儿的味觉较为敏感,而7~8月的胎儿每天会喝1升左右的羊水,且羊水的味道会随着孕妈饮食的变化而变化。如果此时因为孕妈比较挑食,只吃单一的食物,羊水的味道也会只有这一种,腹中胎儿经常“尝”到同一种食物,会形成一种味觉记忆,因而出生后也会变得挑食,不好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