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孩子一到傍晚就哭闹不止,没生病,原来是因为这

2019/10/18 14:47:56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亲子网
什么是“黄昏焦虑症”?很多宝宝一到黄昏时刻就会显得烦躁,爱哭闹,父母怎么哄也很难让宝宝安静下来。这种情况我们叫做宝宝的“黄昏焦虑症”。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最近,我一个亲戚家里生小孩了,家里人都很高兴。但是小孩的妈妈有点犯愁,她告诉我,孩子一到傍晚就开始哭闹,而且还不容易哄,有时候甚至是怎么哄也哄不好,奶奶还以为看到不干净的东西了,还说要求平安福带着。


听到这我一下乐了,其实孩子一到傍晚就哭闹不停不是什么大事,更不是看见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这只是“黄昏焦虑症”的一种表现。


0到3岁的孩子都会有这样的“黄昏焦虑症”,只是每个孩子表现出来的程度不一样。

0.jpg

什么是“黄昏焦虑症”?


很多宝宝一到黄昏时刻就会显得烦躁,爱哭闹,父母怎么哄也很难让宝宝安静下来。这种情况我们叫做宝宝的“黄昏焦虑症”。


0到半岁的孩子主要症状表现为哭;半岁以上的孩子可以还会闹,缠着妈妈;一些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会有,一到下午,孩子知道快要放学了之后,就会坐不住,各种调皮捣蛋。

0e16c1ca-6fb5-4ffe-8ea8-3df0e0b37f15.jpg

如何有效的缓解“黄昏焦虑症”?


孩子的“黄昏焦虑症”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家长有时候确实难以应对,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能有效缓解孩子,也有效的缓解自己。

1.jpg

第一:未雨绸缪


不要舍不得花钱,产前训练班有它存在的好处,在一定程度上产前训练能起到缓解孕妇的孕期抑郁和焦虑,更能正确理性的看待生育这一事。


研究表明,在两个同样层次家庭的孕妇,上过产前训练班的会比没有上过训练班的更理性的看待孩子吵闹的问题。

2.jpg

第二:对孩子需要更多的耐心


哄孩子就是一个需要耐心的事儿,新手爸爸妈妈要有意思的训练自己的耐心,在孩子哭闹不已时,努力的哄哄孩子,坚持一段时间就好,耐心是需要练出来的。

3.jpg

第三: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孩子在妈妈肚子里是缩着的,当孩子黄昏焦虑症时,家长可以用襁褓袋将孩子置于其中,以一个舒服的角度,给孩子模拟一个好像是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感觉,那孩子就会感觉到安全便不再会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