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坐月子不能吃的四种食物, 不然受伤的是宝宝

2019/12/6 16:32: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亲子网
一般来说,很多人坐月子就是一个月,但是最好是坐到45天,这样能给身体一个比较充分的恢复时间,而且这样能够有充足的奶水,对宝宝也是非常好的。都知道月子里吃的非常好,但要注意饮食,很多时候营养的缺失还是要通过食补。

一般来说,很多人坐月子就是一个月,但是最好是坐到45天,这样能给身体一个比较充分的恢复时间,而且这样能够有充足的奶水,对宝宝也是非常好的。都知道月子里吃的非常好,一定要注意饮食,很多时候营养的缺失还是要通过食补。但是坐月子的时候也有非常多的禁忌,在月子里千万不要吃这几种食物,对身体不好,对宝宝更不好。

1、油腻的食物。


很多人在月子里,都是大鱼大肉的吃,每天都会喝一点骨头汤之类的食物。很多时候都是婆婆或者妈妈来照顾月子的,老人觉得多吃点带油的食物,这样能够补充。但是过于油腻的食物,对宝宝不太友好。因为宝宝的肠胃比较弱,通过母乳吸收营养,如果太过油腻的话,宝宝会出现消化不良、拉肚子的情况。

2、辛辣食物。


在了解了一些妈妈的习性之后,发现很多人都是无辣不欢的,每天都必须吃点辣椒,不然感觉想没有过这一天一样。很多妈妈表示在怀孕的时候也非常爱吃辣,就连坐月子的时候也是吃点辣椒的。有的妈妈在孩子一岁左右的时候就已经喂他辣椒吃了,可能是孩子随母亲了,也特别喜欢吃辣椒。


但是在这里劝各位,最好在月子里面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尽量坚持到不母乳的时候。因为像辣椒这些辛辣的食物,会影响产后妈妈的回复,容易发炎。而且因为还在哺乳期的孩子,喝了奶之后容易上火,脾气也会非常火爆。所以就算很想吃的话,也要坚持一下。

3、生冷食物。


因为生完孩子之后,坐月子时总是吃一些肉类食物,感觉油水很多,所以比较想吃一些水果。在月子里尽量不要吃性冷的食物,这样不助于产后妈妈的恢复。尤其是一些本身就宫寒的妈妈,这样容易使淤血滞留,造成妈妈腰疼,严重的可能会使产后恶露不断。另外,由于母乳,孩子喝的奶也会使凉的,这样宝宝就容易拉肚子。如果想吃水果最好是烫熟或者煮熟了再吃,小心一点没有害处的。

4、大麦制品等一些回奶的食物。


在哺乳期就特别害怕奶水少,坐月子的时候是一个养的过程,所以这对于以后的奶水多少有这很关键的时候。在月子里面最好不要吃大麦制品,比如燕麦、麦芽糖等等,因为这些食物对妈妈有回奶的作用。另外像韭菜、浓茶等等,都是比较容易回奶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