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月子”没坐好的女性, 有两个痕迹会留在身上

2019/12/7 9:34: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亲子网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生孩子不啻于闯了一场“鬼门关”,从心理到身体都是一场艰辛又危险的巨变,新妈妈气血两亏,需要在产后进行护理和恢复。可是,月子没做好的女性,有两个痕迹会留在身上,很难消除。

女人一生中,有三个时期很关键:少女初次月经来潮时、产后当妈产褥期以及年老时的更年期。对于新手妈妈来说,生孩子不啻于闯了一场“鬼门关”,从心理到身体都是一场艰辛又危险的巨变,新妈妈气血两亏,需要在产后进行护理和恢复。可是,月子没做好的女性,有两个痕迹会留在身上,很难消除。

身上到处都疼:头疼腰疼胳膊疼生孩子时,身上的关节骨骼也会“打开”,给予胎儿娩出时便利,生完后产妇尤其要注意保暖、不要受风、不要劳累,但是月子没做好的女性,会发现后面很长一段时间内,身体哪哪都疼,这就是典型的“月子病”,是不太好治的后遗症。

产后肥胖,小腹仍然隆起像怀孕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莫名其妙地就胖起来,从此便与苗条身材和漂亮衣服成了“绝缘体”,不要觉得产后肥胖是“有福”,这其实是月子做得不科学导致的。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怀孕过程中体重会增加11~12kg左右,这是身体本能地储备能量物质,以应对分娩,也预备分娩后立即泌乳。产后坐月子,就目前社会生活水平来说,产妇在营养摄入这一块是能够保证充足的,反而还会因摄入过多面临产后肥胖的风险,这也属于月子没做好的表现。

科学做月子,需要多补充富含钙、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豆腐、杂粮、蔬菜、海藻、蘑菇等,多喝汤水,便足以满足身体的需要,不需要顿顿大鱼大肉,更不能放开手脚尽情的吃,那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在科学饮食之外,还要有意识地进行产后恢复,像那些女明星,哪个不是产后复出时,仍旧是楚楚动人的身材与容貌呢?这与她们产后积极地进行训练恢复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