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毁掉一个男孩的未来, 对他说这七句话就可以了, 不少家庭都中了

2020/1/13 15:04: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亲子网
有人说养女儿比较费心思,小时候怕她被小朋友欺负,长大了怕她被渣男偏,父母无时无刻都悬着一颗心,养男孩就容易多了,男孩皮实,脸皮厚,还讲究穷养,吃饱穿暖就可以了,不用特别上心,其实,无论是养男孩还是养女孩,都需要花心思。

1.jpg

有人说养女儿比较费心思,小时候怕她被小朋友欺负,长大了怕她被渣男偏,父母无时无刻都悬着一颗心,养男孩就容易多了,男孩皮实,脸皮厚,还讲究穷养,吃饱穿暖就可以了,不用特别上心,其实,无论是养男孩还是养女孩,都需要花心思,养好一个男孩不容易,但毁掉一个男孩,经常告诉他这七句话就可以了。


你是男孩,不可以哭


在传统的教育方式中,男人是要顶天立地的,在外面干一番事业,在家里富有责任感,男性是力量和坚强的象征,如果他爱哭,还喜欢洋娃娃,那就是没出息的表现,这是不被父母和周围人所允许的。

0.jpg

但是男孩也有表现脆弱的权利,也有哭泣的本能,很多父母在男孩哭泣的时候,不去问孩子哭泣的原因,反而觉得儿子很没出息,动不动就哭鼻子,是个没出息的孩子,以后男孩再哭的时候,就会逼迫自己忍耐,久而久之就会有苦往肚子里咽,这种孩子表面上风平浪静,内心却十分压抑,没有发泄的出口,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男孩子就应该有男孩样,别不正经


一个男孩热衷看芭蕾舞表演,旁边的人就嘲笑说,男孩喜欢这个舞蹈,过于女性化了,但男孩也有追求自己爱好的权利,有的男孩喜欢化妆,最后成长为一个美妆博主,比如李佳琦,他卖出的口红成千上万只,每天涂抹口红几百次,嘴唇疼得没法吃饭,当他第一次站在女性化妆柜面前,推销化妆品的时候,如果父母告诉他,你每个男子汉的样,一点都不正经,还有李佳琦后面的传奇吗?

3.jpg

父母用性别偏见去嘲笑孩子,杀伤力是外人的几百倍,我们要给男孩树立正确的性别管你那,鼓励他追求自己的本心,而不是强行把硬汉剧本塞给他,你是男孩,就必须喜欢男孩应该喜欢的东西,不给与男孩足够的尊重和自由,孩子做什么都要先考虑父母的看法,将来会越来越没有底气。


父子俩一个德行,真是随根


夫妻之间吵架,或者妈妈心情不好了,孩子很容易变成“误伤者”,好像父母天生就喜欢进行基因攻击,父子俩一个德行,真是随根!孩子的缺点都是随了对方,对另一半的不满,也直接发泄到孩子身上,这样的抱怨,对男孩是非常深的。

4.jpg

很多强势的妈妈,老公弱势,儿子也是弱势的,就因为儿子从小没有崇拜的对象,在他三岁以后,父亲应该多参与到他的成长中去,给儿子做好榜样,但是懦弱的父亲,自己都很失败,如何还能成为儿子的引导者?榜样力量的缺失,也会给男孩这样的误解,男人就应该听话,他的性格也会变得懦弱。


家庭相处的忌讳之一,是当着孩子的面数落另一半的不是,如果多在孩子面前夸奖爸爸,你跟你爸爸一样优秀,可能男孩就会不一样。


我就知道你三分钟热度,啥也干不好


男孩天生爱玩闹,天生粗枝大叶,先天不按常理出牌,所以一个男孩有了出息,更能彰显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男孩看似漫不经心,但是自尊心也是超强的,如果妈妈总是把“没耐心、马虎,什么事都做不好”的标签贴给孩子,他就真的变成了这样的人。

5.jpg

电影《哪吒》中,哪吒是天生的魔丸,这是人们给他贴的标签,所以他做什么都不被认可,最后破罐子破摔,真的变成了人们期望的混世魔王,男孩具有天生的叛逆心,他也希望得到父母的认可,天天语言打击,只会伤害男孩那颗脆弱的心,有时候,父母应该反思,激将法未必都是好的,男孩也需要鼓励和肯定。


别总是跟爱捣蛋的孩子一起玩


一位退休多年的老教师说,总是记得来看望他,混得最有出息的孩子,往往不是班里的前几名,而是最调皮捣蛋的那几个。别小瞧调皮捣蛋的孩子,他们的鬼点子最多,也更富有创造力,他们捣蛋不是单纯的娱乐,也是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


而很多父母都会告诫儿子,别跟捣蛋的孩子一起玩,要多跟学习好,文静的孩子一起玩,但其实,父母不应该限制孩子的交友权利,会玩的孩子才会学习,不要剥夺孩子的这个天性,父母应该因势利导,让孩子会玩也会学,学会让孩子甄别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单纯的限制并不是好事。

6.jpg

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


你看看你的同桌,人家考100分,你才考60分,你丢不丢脸?害不害臊?你吃的比人家多,怎么学习就赶不上人家呢?一位妈妈拿着卷子数落儿子,儿子一开始是羞愧的,但后来是无所谓的,把玩着手指甲,好像说的根本不是他。


有种好孩子,永远是别人家的孩子。父母看不到孩子的优点,拿着别的孩子的优点比照自己孩子的缺点,这样永远不会平衡,孩子也会自暴自弃,他想有上进心,但是进步却被忽略,想要追赶别人,可是父母的言语伤害却把他往下拽,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父母对孩子没信心,其实是在影射自己失败的人生,把这种不切实际的梦想附加在孩子身上,对他的人生一点好处也没有。

7.jpg

还不如生个女孩呢


很多妈妈抓狂的时候,总是指着儿子说,我还不如生个女儿,当初就不该生你,简直气死我了。否定男孩存在的价值,就是否定他出生的意义,这会让孩子产生严重的自我怀疑,父母都不想要我,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也许有父母觉得这句话没问题,但是反过来说呢,孩子说,我真后悔当你的孩子,你看看人家父母,再看看你们。或者,你为什么要生我?我还不如消失算了。强大的失败感会笼罩着父母,父母也会非常震惊,你的感觉就是孩子的感觉,永远不要高估孩子的心理承受力,父母对孩子恰当的评价,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永远不要过分夸耀,也不要过分低估。


毁掉一个男孩其实很简单,摧毁他的自信心就好了,无数的家庭正在这样做,孩子的成长跟家庭息息相关,您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