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孕前注意事项,孕前这7点很重要

2020/2/13 17:0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亲子网
孕前准备就是孕前三个月在生活、饮食、心理、身体检查等诸多方面做规划,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孕前注意事项吧。

孕育宝宝是夫妻双方的共同责任,那么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1、补钙

现在,大部分女性有已经有了孕后补钙的科学概念,这是值得欣喜的事。其实,孕前补钙同样必要,但意识到这一点的女性朋友还不够多。由于饮食习惯的影响,大多数国人都处于钙摄入不足的状态,这对于即将生育的女性来说是极为不利的。宝宝的骨骼以及牙齿的发育离不开钙质,孕中缺钙会给母体和胎儿都带来巨大的伤害,想要孩子的女士们必须从孕前就开始着手补钙,打好基础。

除了吃豆制品、虾仁、海带、木耳、带鱼、牛奶等钙质含量丰富的食物之外,孕前最好再坚持每天补充200~300mg的钙剂。不过,每个准孕妇的身体情况是有差异的,建议在补钙前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询问医生的具体意见。

2、补叶酸

孕前三个月开始口服叶酸的言论相信各位女士一定不陌生,确实,这是备孕时的重头戏。体内缺乏叶酸的准妈妈极有可能生下患有兔唇、神经管疾病等先天性疾病的宝宝,而且自己还有罹患妊娠高血压、贫血症等疾病的风险,足见叶酸地位之重要。

3、补铁

缺铁性贫血困扰着不少准妈妈,时常出现头晕、食欲不佳、心慌等症状,非常难受。孕前推荐的补铁食材有:猪肝、鸡蛋、猪血、黑木耳等。

4、补锌

胎儿的脑部发育开始得比较早,且发展速度快,与之息息相关的锌元素应在孕前就开始补充。锌含量丰富的食物包括:牡蛎、精瘦肉、猪肝、核桃等。

5、补充蛋白质以及其他维生素、微量元素

怀孕是个复杂的现象,会涉及到各种营养物质,除了上述强调的四种外,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其它养分都应该均衡摄入,将身体调整至怀孕的最佳状态。

6、避免不良干扰因素的伤害。卵子在从初级卵细胞到成熟卵子时的14天内最易受药物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女方在怀孕前20天内不宜服用一般药物,不宜大量饮酒,也不宜接受X线检查及有毒化学品等不良因素的刺激。由于内服避孕药物的排泄速度较为缓慢,采用避孕药避孕或夫妻一方因病长期服药的女性应在孕前6个月时开始停药。特别是那些在有毒化学品等重度污染环境下工作的男女应提前离开这样的环境,以免对精子、卵子造成伤害。

7、学习相关知识。夫妻有意识地学习相关的性知识、孕育知识和胎教知识,了解如何才能怀孕及妊娠过程中会出现什么特殊生理现象,如早孕反应、胎动、妊娠水肿、腰腿痛等。当出现这些生理现象时,能够正确地对待,避免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慌。重视孕前检查。孕前检查一般建议在孕前3-6个月开始做检查,包括夫妻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