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叛逆期的女孩子怎么去引导,初中叛逆期女孩的教育

2020/8/2 0:3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亲子网
一个孩子能不能培养成才,是受家庭、学校、社会、环境、习惯等多种因素影响的,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叛逆期的女孩子怎么去引导吧。

叛逆期的孩子叛逆让很多家长非常无力,想要正确引导叛逆期的女孩子,又什么方法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要信任自己的孩子

父母想要在教育孩子上得到事倍功半的效果,首先得让自己得到孩子的信任。当孩子信任我们时,就会相信我们说的每一句话,自然而然就不会叛逆了。

不过我们需要彼此信任。家长们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很优秀,当她们犯错误时不要一味的指责,而要耐心的教她们做事的方式方法。这样给孩子更多的关爱与信心,她们才会变得更好。

2、疏通叛逆期的孩子

对待孩子的叛逆,不要一味的去堵,要像大禹治水那样,一边堵,另一边疏通。如果父母一味的去打压孩子的一切活动,那孩子很容易产生逆反心理,造成逆反心理后无论父母说的对不对孩子只会一味的去反抗,这样的话对亲子之间的感情会很不利。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你不光要告诉她这样做不对,你还要告诉她哪样做更好,在双方都满意的基础上,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

3、走进孩子的生活

试着融入孩子的生活,有时候代沟的出现是因为生活环境的不同造成人的世界观不同。试着去融入她们的生活,看看她们平时喜欢干嘛,想想为什么她们喜欢。

你也可以试着去喜欢,这样她会觉得你更像她的朋友,她有什么心里话也就会和你倾诉,你就可以给她正确的指导,而不是一味的猜测她发生了什么。

4、家长要学会倾听叛逆期孩子

如果孩子跟你说心里话,一定要耐心倾听,不要急着反驳,这样有可能就听不到她们内心真实的声音,也有可能让你们之间的矛盾加深。

耐心的倾听,她有可能会说一些抱怨你的话,你要解释并告诉她你的一些做法的原因,你还要告诉她你爱她,其实青春期的小孩叛逆大多是因为她感受不到爱。

5、在沟通中多观察  

沟通有很多方式,父母如果一直沉浸在作为孩子爸妈而焦急担忧的角色里沟通多少会偏离理智的方式,所以不妨先观察下自己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存在什么问题,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待孩子的叛逆问题,从不同角度和孩子作沟通。  

6、言传身教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兴趣对孩子会有很大的影响,家长可通过自己的言行来培养孩子对学习的热爱。家长需要不断学习,与孩子共同进步。家长可以通过读书、自学等方式逐步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甚至可以拜孩子为师,这样可以极大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和孩子共同查资料,或者请教周围的邻居、亲朋,给孩子树立勤学好问的好榜样。千万不要在督促孩子学习时,家长却在一边休息或娱乐,这样会给孩子造成心理上的不平衡,也难以在孩子的心中树立威信。

如果孩子的知识水平已超过了家长,家长不妨以孩子为“小老师”,经常向孩子请教一些问题。孩子不但巩固了所学的东西,还会产生要学得更好的愿望,因为她有爸爸或妈妈这样的学生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