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孩子怎么戒掉手机瘾,家长需要做到这几点

2020/8/23 0:5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亲子网
现在是信息时代,我们需要通过手机来获取各种资讯、传达信息,但手机仅仅是一个工具,我们不能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怎么戒掉手机瘾吧。

现在的家庭里,越来越多的小孩沉迷于手机,一闲下来就吵着跟大人要,若是不给还会闹脾气。那么该怎么让孩子戒掉手机瘾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父母以身作则,做好榜样

如果父母整天手机不离手,孩子看见了,难免要凑上去看看、摸摸,等回味起其中的乐趣了,就会闹着要手机玩了。当然,如果是工作需要,那么不妨和孩子说明情况,是工作而非玩乐。

2、发展其他兴趣,转移注意力

家长可以带孩子去游泳馆、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之类的地方,培养孩子一些良好的兴趣爱好,这些都是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帮助的。多买一些书籍放在家里,充实孩子的生活,用一些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来转移孩子注意力,避免孩子过度沉迷于手机。

3、把控内容

最好单独留出一个手机,把里面的电影、游戏全部删掉,关闭上网功能 ,专门下载一些 适合小孩看的动画片或者音乐,避免孩子连续看视频,反复玩游戏。

4、约定时间

和孩子约定好玩手机的频率与时长,并且告诉他们,超过这个时间容易导致视力下降,睡眠不足等健康问题,让孩子明白不是不舍得给他玩,是为身体担忧。这不仅能让孩子从心里接受约定,还能养成要保护身体的意识。

一般来说,2岁前的孩子一次玩手机不要超过20分钟;2-3岁的孩子不要超过30分钟;3岁以上的不要超过1个小时。

另外,为了保证约定的严格执行,可以提前设定手机到点自动关机,不过,还是提倡鼓励孩子遵循约定,自主实行。